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投资2.7亿 奉化松岙整治小城镇环境
2018年03月15日 13:0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吴培均 鲍吉丽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吴培均 鲍吉丽)春节后一上班,奉化松岙镇城建办工作人员就迅速协调好该镇重大项目振兴路改造工程所涉及的各家施工单位,督促工程顺利开工,以快马加鞭的速度,保质保量完成全年的工作任务。

  去年以来,松岙镇按照建设现代化健康美丽新镇区的要求,加大实干与创新力度,坚持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为重点,大力推进以“海洋经济,绿色发展,美丽品质,文明镇风”为内涵的“美丽绿色松岙”建设,持续推进小城镇综合整治。

  该镇已委托相关部门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编制。该规划以“一加强,三整治”为主要任务,共梳理10个大项目,其中9个已开工并有2个完工,项目涉及水利、交通、文化等多项领域,估算总投资2.7亿元,该规划获评宁波市第二、三批达标乡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优秀方案。

  投资1亿元的振兴路综合改造项目是松岙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投入最大、最重要的一项工程。该项目的实施将极大改变松岙镇的基本面貌。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道路工程及配套管网工程、停车场工程、管线迁改工程、沿线街景提升工程等,目前兰芳新村段已完成800米的各类管网铺设及钢筋混凝土浇筑,西岙段已完成700米的综合管线埋设及钢筋混凝土浇筑。部分已完成的路段将开始以EPC设计施工一体化的方式进行沿线街景立面改造。

  交通基础设施得到极大改善。目前,投资700多万元、长1.98公里的沿海中线至峰景湾农村公路建设已竣工。投资450万元、长4公里的“风车公路”上汪村至腾夹岙景观道路已完工。投资2000余万元的长龙山至峰景湾道路工程已完成招投标工作。

  另外,沿海中线景观提升工程已竣工。该镇还配合振兴路综合改造新增停车场,如今,已完成征收奉化精密铸造厂手续,规划方案正在深化中。抓好农村道路管理和养护,对全镇12个行政村8.3公里的9条村道及7.2公里的4条乡道进行养护,确保公路的洁化和美化。

  与此同时,该镇在今年已对振兴路改造计划定下新目标,力争完成道路改造和地下管线铺设,将实施立面改造工程,确保在供水二期工程通水前完成所有村的改造工程,让松岙群众在第一时间喝上城区的自来水。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