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体育 正文

“一带一路”国际攀岩大师赛落户宁波
2018年03月14日 21:4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徐迪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徐迪) 有一种运动是这样形容的,极限、智慧、力量,技巧、专注、自信,沿着未知的路径向上跃起,坚定抓住每一个holds,那是对自己的承诺,这就是攀岩。

  在宁波位于鄞江镇上化山,这里有巨大高耸的岩石、绿意盎然的草坪、帆船状的攀岩设施……这是的攀岩公园。日前,由国家攀岩集训队合作共建、浙江省攀岩项目省队市办的项目——国家攀岩集训队(浙江)在这里落户。

  然而,现在又传来好消息,2018“一带一路”国际攀岩大师赛(中国宁波)将于5月26日至27日在海曙鄞江攀岩公园举行。

  近日,宁波市、区两级相关部门人员专程赴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与该中心对接落实“一带一路”国际攀岩大师赛(中国宁波)落户海曙相关事宜。双方就《2018“一带一路”国际攀岩大师赛(中国宁波)合作协议》有关细节进行了进一步协商明确。

  随着这项国际比赛落户宁波,届时将有100余名国内外攀岩运动员赴宁波海曙一展风采,其中包括除国内运动员以外,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40名左右高水平攀岩运动员。而该项赛事的顺利落户,对进一步提升宁波海曙地方知名度和城市品位,促进本地社会经济和文化体育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对此,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也希望宁波通过几年努力,在将“一带一路”国际攀岩大师赛(中国宁波)打造成品牌赛事的同时,依托国家攀岩集训队、海曙鄞江攀岩公园等平台优势,结合海曙鄞江丰富的人文历史资源,着手打造攀岩小镇、运动休闲小镇,最大限度展现攀岩大师赛的品牌价值。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