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打造丰富的公共文化服务体验 现代舞将走进甬城五高校
2018年03月14日 21:4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通讯员 郭传太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通讯员 郭传太) 3月14日下午,现代舞进高校启动仪式,在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接下去的一年时间里,宁波音乐港城市当代舞团将携手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走进宁波大学、宁波工程学院、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现代舞学员选拔、现代舞艺术大师班、教学成果交流、年终教学成果展演等活动,让现代艺术走进大学生中间。本次活动由宁波市文化馆、宁波市舞蹈家协会、江北区文化馆主办。

  宁波音乐港城市当代舞团成立一年多以来,一直致力于现代艺术的普及。本次现代舞普及活动,还邀请到了著名现代舞艺术家曹诚渊,以及他所创办的中国首个民营现代舞团——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曹诚渊在中国的现代舞领域具有重大影响力,集现代舞编舞、教育家、艺术策划人及文化企业家多重角色于一身,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现代舞的创作发展。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演了曹诚渊多年积累的七个现代舞作品组成的现代舞《棱·角》。“棱如个性,角似触觉”,《棱·角》的演出共包含七部作品的片段,在时间上横贯了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中国现代舞的发展历程,真实展现了在每一个阶段艺术家们所发出的不同时代的声音。在形式上,《棱·角》以经典现代舞作品为例,兼容讲、演的丰富形式,融合了追求个性、关注时代、推崇原创的现代舞精神内核,意在更好地推动中国现代舞发展的普及演出。

  “后面五所学校的培训报名很踊跃,高校的舞蹈社团和爱好者们,对现代舞很感兴趣,这为现代艺术的普及工作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宁波音乐港城市当代舞团团长李光对记者说。据了解,启动仪式后,普及活动的“第一堂课”将于下个月初走进宁波大学,普及活动的成果也将在今年8月份举办的当代艺术节上进行集中展示。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