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亚洲最大跨境农产品冷链物流集散平台 在梅山正式动工
2018年03月13日 20:4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健 通讯员 李一

  

梅山海洋金融小镇(图片来自网络)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健 通讯员 李一) 3月12日上午,中商联跨境农产品冷链物流集散平台暨中商联“一带一路”现代服务业产业园一期工程在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亚洲地区规模最大、智能化程度最高、公共服务水平最优、树立全球行业标杆的国际冷链农产品进出口集散中心,全国消费者可以通过梅山口岸跨境电商通道更快捷方便更便宜的购买到波士顿龙虾、智利车厘子等新鲜海外农产品。

  该项目是中国商业联合会具体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动我国从世界贸易大国向世界贸易强国转变的核心重点平台项目。项目座落于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内,总投资约7亿元人民币,占地239亩,计划建设3座总设计库容6万吨的先进环保智能跨境冷链保税仓库、3座总仓储面积超12万平米的跨境电商与一般贸易保税仓库。目前开工一期项目主要包括两座先进的环保智能公用型冷藏保税仓库,中商联“一带一路”服务贸易中心大楼等设施,二期项目计划于2018年下半年动工兴建。

  宁波梅山国际物流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柴利能指出,近年来,中国商业联合会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深入贯彻国家战略部署,前瞻谋划、精准布局,最终选择在梅山建设中商联跨境农产品冷链物流集散平台暨中商联“一带一路”现代服务业产业园项目,与梅山携手共同推进国际供应链创新试验区建设。柴利能表示,梅山管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推进“六争攻坚”动员大会精神,全力以赴服务好项目在梅山的建设、运营,为项目提供最优的保障。同时,希望中商联梅山项目能切实发挥龙头引领作用,全力打造一流精品工程和样板工程,努力实现冷链物流产业集聚效应。

  柴利能强调,梅山经过十年的发展,已经具备了良好的发展基础,形成了包括国际贸易及物流在内的六大主导产业,集聚了中商联等一批国际供应链龙头项目。当前,梅山的发展迎来了千载难逢的重大战略机遇,正按照省市党委政府战略部署,全面推进“一港五区”建设,全力服务推动宁波“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的创建工作。

  中商联“一带一路”现代服务业产业园负责人陈健透露,中商联下一步将联合多家央企与会员企业,计划以产业基金的形式投资500亿元人民币,以梅山园区为枢纽,在“一带一路”节点国家、国内长江经济带、环京津翼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一系列以冷链、商贸物流为主的新一代智慧环保高效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切实推动贸易强国建设。

  据了解,中国商业联合会是我国商品流通领域“国字号”行业组织,会员企业超8万家,拥有广泛的海内外商业网络和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而梅山产业集聚区地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长江经济带的交汇处,紧邻亚太国际主航道,是浙江省对外开放的桥头堡,是宁波“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的核心载体。此次中商联梅山项目的开工建设,必将全面开启梅山与中商联全方位、多领域战略合作,为共同服务承接“一带一路”倡议增添新动能。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