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辟谣 | 宁波飞机撒药治白蛾?假的!
2018年03月13日 20:4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朱琼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朱琼)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这两天,深深体会到市民们爱绿护绿的热情。不仅绿地认管认养现场人山人海,植树活动也受到了各方关注,参与者众多。爱绿护绿是件好事,但盲目传播“飞机撒药治白蛾”之类的假消息可就不好了。

  这不,春暖花开,一派美景的时节,宁波市城管园林部门又接到了几个电话,关切询问“最近是不是要撒药了,不能晒被子了呀?”

  现场还原

  热心市民王阿姨:歪~园林局吗?我问个事儿。

  园林管理局:您说。

  热心市民王阿姨:最近我看到一个园林办发的通知,说本月15号--25号飞机撒药治白蛾,还让市民不要在室外晒被子,衣服,不要吃外面的食物(烧烤等露天食物)。尽量减少郊外,户外活动。请问是真的吗?

  园林管理局:这个是假消息,您不要相信,如果看到有人转发,也请您及时告知,避免更多人上当,谢谢~

  话说“飞机撒药治白蛾”这个谣言出现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不仅仅宁波,全国各地各大城市都曾经出过辟谣新闻。

  去年宁波市园林管理部门也不遗余力地开展了辟谣行动。可谣言如野草,春风吹又生。宁波市园林管理局再次借浙江新闻客户端澄清真相:宁波是没有白蛾的!宁波是没有白蛾的!宁波是没有白蛾的!

  假消息内说的白蛾,全名叫做美国白蛾,是一种世界性检疫害虫,主要为害果树和观赏树木,但是美国白蛾的生长繁殖对环境气温有要求,只有北方地区才有分布,长江以南地区鲜少。

  美国白蛾成虫

  美国白蛾幼虫

  而且,通知中的落款——园林办,在宁波市是不存在的,正规说法应该是宁波市园林管理局

  至于开飞机撒药这个事儿,为了市民朋友们的日常生活和出行方便,宁波是不会在城区采用飞机撒药治虫的。所以大家该晒被子的晒被子,该赏花的赏花,该烧烤的烧烤。

  网络谣言不可轻信,更不可以讹传讹!下次再看到此类消息,请小伙伴们及时告知真相,以免群众上当。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