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宁波国际邮件互换局进出境邮件突破2000万件
2018年03月13日 20:4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陈滢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陈滢) 近日,随着宁波海关驻邮局办事处筹备处关员完成最后一批出境邮件的验核放行手续,宁波国际邮件互换局通关总量已超过2000万件,达2003.5万件,其中出境1943.8万件,进境59.7万件。

  宁波国际邮件互换局自2016年6月28日正式运行以来,业务量呈现突飞猛进态势。据宁波海关驻邮局办事处筹备处监管科负责人介绍,互换局单日出口量从启动初期的每天1万件增长至目前的单日5万件以上,增长幅度高达4倍,出境目的国覆盖美国、俄罗斯、法国、日本等世界主要国家和地区。

  目前,互换局已通过“中国邮政个人邮件代征税系统”实现国际邮件的查询、申报、缴税、退运等业务线上办理,市民通过互联网足不出户即可随时办理国际邮件通关手续、查询邮件动态,有效节省了线下办理手续耗费的时间和精力。依托互换局,宁波往来海外的进出境邮件真正实现本地通关,寄递邮包能够更快到达市民手中,“中国制造”也能够更好地走向世界。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