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感动!重症患者给护士写字条:“你们太忙了,打仗一样抢救病人”
2018年03月13日 20:4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张基隆 郑瑜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张基隆 郑瑜) “3月10日,科室依然很忙。一名神志清醒的重症甲流患者因气管切开不能说话,挥手让我过去。我过去后,他一直拉着我的衣袖想说话,但是说不出来。我说,老伯伯,我给你纸,你把你想说的写下来吧。他点了点头,我把纸给他。由于身体虚弱,他连拿笔都没有力气,费了好大劲儿才写出这几个字。我看后好感动,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真心希望老伯伯早日康复。”

  3月10日凌晨1点10分,郑凤发了一条这样微信朋友圈,还配了两张照片。照片中的两页纸上写着:“你们太忙了,打仗一样抢救病人,我认为我们公安交警比较辛苦,想不到医务人员像战斗员,全夜在跑……”

  郑凤没想到,自己的这条朋友圈很快就火了,很多网友在转发,尤其是她的一些同事。

  “看到李老伯写下的那些理解医务人员的字,我瞬间觉得再苦再累也值了。以前,我觉得当护士又脏又累,现在,我觉得自己的职业很光荣。”郑凤告诉记者。

  郑凤回忆说,3月9日17点,接完班他就开始忙碌。当时,科室刚收了一名重症患者,还要为另外4名重症患者进行护理。郑凤在5张病床间来回穿梭,一刻也没法休息。

  62岁的患者李老伯冲郑凤招了招手。李老伯患有重症甲型H1N1流感,经过该院医务人员的全力救治,当时已脱离生命危险。

  看到老人招手,郑凤立即走过去询问。老人无法说话,但他拽着郑凤的袖子不让其离开。郑凤就找来纸和笔,让老人把想说的话写下来。老人这才费力地写下:“你们太忙了,打仗一样抢救病人,我以为我们公安交警比较辛苦,想不到医务人员像战斗员,全夜在跑……”看到这些字,郑凤当场就落下了眼泪。

  凌晨一点下班,郑凤难掩激动的心情,在微信朋友圈发出了自己的感慨。

  34岁的郑凤自2004年护校毕业后,成了鄞州人民医院ICU的一名护士。

  刚到这个科室时,高强度的工作让她有些吃不消,但她没有放弃,而是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经过近14年的锻炼,她对工作和生命有了新的认识。所以,当看到患者写给自己的这些字时,她被感动得热泪盈眶。

  鄞州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收治的都是生命垂危的重症患者,该科室护士必须对患者进行精心护理。“能得到患者的理解,我觉得自己付出的一切都值了。”郑凤说,”作为一名护士,我最希望得到的是患者和患者家属的理解和支持,我们每天辛勤工作,就是为了守护患者平安。再苦、再累也无怨无悔,因为我们是白衣天使。”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