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郑栅洁调研宁波杭州湾新区:敢向涛头立 勇争天下强
2018年03月13日 09:46 来源:宁波日报   

  

郑栅洁宣布吉利汽车项目群动工

  昨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郑栅洁在宁波杭州湾新区调研时强调,新区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咬定目标不放松,坚定信心不懈怠,敢向涛头立,勇争天下强,以人一我十的干劲开辟新境界、迈上新台阶,使新区成为驱动宁波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发动机。

  郑栅洁首先来到方太集团,实地察看公司最新的厨电产品,了解企业中长期发展规划,鼓励企业抢抓居民消费升级的重大机遇,坚持创新强企、质量强企、品牌强企,早日成为千亿级企业。随后,郑栅洁来到杭州湾新区城市展览馆,全面了解新区开发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培育等情况,对新区“建设国际化产业名城、现代化美丽湾区”的目标定位表示肯定。在吉利汽车研究院,郑栅洁详细察看研发技术中心、整车试验中心等平台,了解吉利汽车设计研发、试验试制、质量控制等情况,并参加了吉利项目群动工仪式。郑栅洁还实地察看了杭州湾南岸滩涂湿地,要求新区始终坚持绿色发展,做“两山”重要思想的忠实践行者。

  郑栅洁听取了杭州湾新区工作汇报。他指出,杭州湾新区要敢想敢做、敢拼敢争,努力实现更快的发展速度、更高的发展质量。要加快走出两化融合的新路子,鼓励传统工业企业实施“大数据+”“互联网+”等技术改造项目,紧紧抓住招商引资这条生命线,引进一批战略性、引领性的大项目好项目,夯实新区长期健康发展的产业基础。要加快建立区域融合的新机制,全面对接环杭州湾大湾区建设规划,积极参与长三角城市群分工合作,主动承接上海的功能外溢和产业转移,集聚更多的优质资源要素,借势借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形成产城融合的新格局,坚持超前谋划、科学规划,高标准推进城市建设、高标准发展服务经济、高标准创新社会治理,着力补齐城市功能品质的短板,切实增强对产业发展的支撑力、对高端人才的吸引力。要加快创造三生融合的新经验,坚持生态立区不动摇,把握好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的内在联系,全面推广清洁生产、绿色生产,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使新区更加美丽宜居。

  郑栅洁强调,新区党工委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以贯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严明纪律规矩,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建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根本保证。

  施惠芳、俞雷、陈仲朝及李谦参加调研座谈。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