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体育 正文

甬城击剑运动渐热 省青少年击剑冠军赛在宁波举行
2018年03月12日 16:1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竺佳 通讯员 陈可伟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竺佳 通讯员 陈可伟)身着白色防护服,手持长剑,滑步、直刺、防守……这两天,首次在宁波举办的浙江省青少年击剑冠军赛吸引了众多学生和家长的关注。

  “击剑”原本听起来有些高大上的项目,这几年随着这项运动的普及,宁波也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孩子开始接触到这项运动。据了解,堇山小学是宁波最早开展击剑项目的小学之一,2016年3月他们开始推广普及击剑运动,并已成为宁波市击剑运动的重剑和花剑项目训练基地,此外,惠风书院、新城第一实验学校等校也在开展击剑运动。

  在冠军赛的比赛现场,记者遇到了正准备参加比赛的刘心怡。刘心怡是堇山小学四年级的学生,练习击剑已经有两年多的时间了。

  问及为何会选择击剑运动,小姑娘的眼睛里闪闪发光:“看到运动服就觉得特别帅,练了以后发现自己的其他运动能力也变好了。最开始跳绳一分钟只能跳一百三十多下,现在一分钟能跳一百九十多下,原来不会的双飞现在也会跳了。”刘心怡笑着说。

  刘心怡说,他们通常是每周训练3-4次,除了学校里的固定训练课,另外自己还会在外面俱乐部里上课加练。

  那么随着课业的逐渐繁重,学习与联系击剑的关系又如何平衡呢?刘心怡的妈妈说,只要是孩子真心喜欢的,他们一定会支持。而且击剑,作为学习之余的调剂,也有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

  堇山小学校长茅晓辉介绍说:“2016年年初,堇山小学组建了击剑社团。击剑队虽然成立的时间不长,但堇山小剑客们的势头却很足,频频在各级比赛中斩获奖牌。这项运动,不仅兼具观赏性、艺术性同时也能强身健体,家长和孩子们都非常喜欢。”

  浙江省体育局竞训处项目主管周剑飞告诉记者,击剑运动虽然在欧洲被称为“贵族运动”,其实学起来难度不是很大,对体能的要求也不是特别高,但比较锻炼协调性和瞬间爆发力。

  据了解,在四年前的全运会上,由于浙江还没有专门的击剑运动员,不得以从江苏省借调了几名运动员代表浙江参赛。但今年,随着击剑运动的普及,周剑飞期待着能有真正有浙江省培养的运动员参赛。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