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鄞州供电组织退休老党员与青年员工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2018年03月12日 15:1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张灵 郑之超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张灵 郑之超)3月12日上午,宁波鄞州供电公司组织退休老党员与青年员工齐聚影院,共同观看大型记录影片《厉害了,我的国》。

  《厉害了,我的国》在全国上映后,在观众中引起了空前热烈的反响。该片将中国这5年来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取得的伟大成就呈现在大银幕上,在彰显国家实力的同时,也体现了中国人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创造出美好新时代的精神风貌。

  “在中国,现在每小时就有一座足球场面积大小的太阳能电池板被安装上,中国已经是世界光伏第一大国……”“中国每小时有两座风机安装到位,全球风电市场中国遥遥领先……”一个个恢弘震撼的镜头逐步展现在大家眼前,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系列的中国制造,让大家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从高超的技术科技,到大家关注的民生问题,影片既展现了大国的风采,又体现了人文的关怀。其中,影片更用2分18秒的时长,5次聚焦国家电网建设,包括了特高压电网发展、新能源发展利用、高原电网开拓等内容,全面展现了电网建设者高超的工匠技能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老党员们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感叹声在影院内此起彼伏地响起。

  “我们祖国的发展变化这么快,作为中国人,我由衷地感到自豪!”“身为一名退休电力工人,我很了解影片中电网建设的艰难与不易,在此,我要向所有的电力工作者说一句辛苦了!”“厉害了我的国,厉害了我的国网!”观看完影片,老党员们纷纷为祖国的建设与发展点赞,他们还表示,祖国的繁荣昌盛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面对当前的成绩,他们鼓励在现场的青年员工要更加脚踏实地,发挥出自己的工作热情,为建设一个更好、更智能、更坚强的电网而努力奋斗!“厉害了我的国,我爱你我的祖国……”伴随着大气恢弘的歌声,此次鄞州供电公司《厉害了,我的国》老党员观影活动在大家澎湃激动的心情下圆满结束。一边走出电影院,老党员们还一边不停念叨着“不虚此行”。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