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总投资295亿元!宁波杭州湾新区吉利汽车项目群破土动工
2018年03月12日 15:1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云骞 通讯员 赵春阳 胡玮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云骞 通讯员 赵春阳 胡玮)春风催发,项目争抢。3月12日上午,吉利汽车项目群在宁波杭州湾新区破土动工,为新区打造更加绿色、更加智能、更加高端的汽车全产业链,建设国际领先的汽车产业基地再添引擎。

  此次动工的吉利汽车研发中心二期、三期项目将建设全球领先的安全碰撞试验室、环境风洞实验室及动力新能源实验中心等。这是吉利保持研发能力领跑的战略性规划,也将创造宁波杭州湾新区“人才硅谷”效应,带动高端汽车产业链升级。除了研发中心项目外,后期的纯电动车、高端新能源整车以及企业大学项目也将会硕果不断,助力宁波杭州湾新区千亿级汽车产业腾飞。

  据了解,宁波杭州湾新区吉利研发中心一期项目已于2017年5月正式启用。该项目打造了世界领先的研发中心,成为吉利汽车研发的全球大本营,项目成果已成为吉利汽车集团实现20200战略目标的重要支撑。目前,研发中心一期已集聚各类研发人员近万人,其中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比约85%、外籍专家过百人。3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投入、扩大规模,今后在宁波杭州湾新区的汽车研发人才将达到3到5万人”。

  目前,宁波杭州湾新区不仅有国产汽车第一品牌吉利汽车的生产基地、研发中心和人才培养基地,也有德国大众在全球布局的最先进的工业4.0标杆工厂,还有华东地区最专业的汽车检测中心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华东分中心、省内唯一汽车专业学校杭州湾汽车学院,更有包括9家世界500强在内的100多家汽车关键零部件企业,以及若干在建、筹建、规划的汽车智慧物流、企业大学、销售总部等项目,国内最全的汽车智创产业链在宁波杭州湾新区已初具规模。

  2018年,宁波杭州湾新区汽车产业产值将超千亿元。在全中国汽车产业布局中,宁波杭州湾新区以最晚的起步、最高的效率、最新的产品,迅速跻身于全国八大汽车生产基地之一。回顾新区打造国内重要整车制造基地的历程,吉利汽车浓墨重彩。2011年4月11日,吉利汽车宁波杭州湾制造基地的第一辆整车下线,之后,吉利汽车整车及动力总成研发、生产、试验及核心零部件等一批项目相继落户投用。去年5月,吉利集团在吉利汽车研发中心发布iNTEC技术品牌,并率先在新区发布展示无人驾驶技术。2019年,吉利还将推出飞行汽车;2023年,发布全球首台垂直起降飞行汽车计划。可以预见,宁波杭州湾新区汽车产业正顺应汽车“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共享化”的发展趋势,加速占据引领汽车产业革命的最前沿。

  致力于打造国际领先汽车产业基地的宁波杭州湾新区,预计到2020年,汽车产业全产业链产值将达到2000亿元,实现年税收收入超100亿元;未来,目标年产整车200万辆,产值4000亿元。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