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陈寅作品入编《中国美术选集》
2018年03月12日 10:53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陈青

  一部展现中国百年美术发展史的大型文献图书——《中国美术选集》日前与读者见面,该书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发行,分为绘画卷和书法卷,吴昌硕、黄宾虹、齐白石、潘天寿、陈逸飞等近千名著名书画家入选。我市画家陈寅作品《敦煌乐舞》系列被入选绘画卷。

  陈寅20世纪50年代初出生于宁波,著名敦煌乐舞画家。1991年师从当代画家华三川,以创作《敦煌乐舞100图》一举成名。他的古典人物画造型甜美而不失清雅,线条飘逸而不失刚劲,设色明丽而不失凝重。其代表作《敦煌乐舞》组画,得到中外专家的高度赞赏,并在海外展出中多次获奖,数十件作品被海外敦煌艺术研究机构及华人社团收藏。《敦煌乐舞》组画曾被印制成邮票。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