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蘑菇中毒死亡率高 市民勿要轻易采食
2018年03月13日 09:47 来源:现代金报   记者 王冬晓 通讯员 宣文

  春季气温回升、雨水充沛,菌类生长迅速,是误食毒蘑菇中毒事故的高发季节。宁波市市场监管局昨日发布谨防蘑菇中毒的预警公告,提醒市民不要轻易采食野生蘑菇或来源不明的蘑菇,如果食用后出现恶心、呕吐、腹痛等症状,可先服用大量温盐水催吐,之后务必立刻就医。

  据了解,毒蘑菇又叫毒蕈。由于毒蘑菇与食用菇外形相似,难于区别,极易误食而引起中毒。目前对有毒蘑菇中毒尚无特效疗法,且中毒症状严重,发病急,死亡率高。宁波市市场监管局特此发布预警公告:

  一、市民不要轻信民间或网传的一些没有科学依据的毒蘑菇鉴别方法;

  二、不要轻易采食野生蘑菇或来源不明的蘑菇;

  三、对于市场上售卖的野生蘑菇,也不能放松警惕,尤其是没吃过或不认识的野生蘑菇,不要轻易食用;

  四、禁止集体聚餐、餐饮服务、民俗旅游等单位自采、加工、食用野生蘑菇,确保公众饮食消费安全。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