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慈溪设立首个业委会考核专项资金,优秀的可获资金奖励
2018年03月13日 09:47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陈章升 慈溪记者站 邵滢 通讯员 罗柳红

  业委会工作出色,街道有专门奖励。上月,慈溪市宗汉街道出台业委会考核办法,并设立该市首个业委会考核专项资金,用于奖励优秀业委会。考核办法实施以来,当地小区业委会之间的工作交流多了,业委会委员工作热情高涨。

  考评业委会工作的“考官”,既有宗汉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也有普通工作人员和业主代表。根据实际情况,各个社区还结合业委会自身建设、业委会规范运作、小区环境秩序、小区道德风尚、居民满意度五项共性指标制订考核办法,对所属小区业委会进行个性化考核,推荐优秀业委会参加年终街道联评。

  据了解,“考官”们会根据不同小区性质差异、新老小区建成时间、小区规模大小等因素,采用共性与个性相结合的方法进行考评。如果业委会存在组织涣散、工作不力、管理不到位等情形,将被直接判定为不合格。“出局”的业委会,将接受街道、社区和物业主管部门的指导整改。

  今年,宗汉街道的优秀业委会可以分享25万元的业委会考核专项资金。明年起,考核专项资金有望逐年增加。宗汉街道社区办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考核办法,总奖金的70%根据各社区业委会数量,按比例分配到社区,由社区考核奖励;总奖金的30%由街道对联评产生的优秀业委会进行奖励。

  “业委会考核办法的出台实施,将进一步完善小区的长效管理机制,发挥业委会在居民自治中的作用。”星光家园一期小区业主胡先生说,“业主代表参与业委会考核,有利于业主与业委会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品质小区建设。”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