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把最美身影留在奉献路上 80后宁波女孩林晓亚离世引网友追思
2018年03月11日 08:3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顾霄扬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顾霄扬) 献上一束鲜花,表达深深哀思。3月10日下午6时30分,80后女孩林晓亚的追思会在宁波市北仑区新碶街道大路村进行,数百名市民从各地赶来,送她最后一程。而这两天在宁波的各大论坛和微信、微博上,林晓亚的离去更是引发不小的震动,数万名网友发文哀悼纪念。

  出生于1981年的林晓亚是宁波北仑一位志愿者,从2005年参加女排志愿服务,到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义捐义演,再到加入新碶街道党员志愿服务平台“红领之家”志愿者和北仑区红十字会志愿者,她从事志愿服务已有13年。

  护绿行动、清水活动、导医活动……北仑区的每一次志愿活动,林晓亚几乎从不缺席。她参加公益活动的时间达到1895个小时,先后荣获市级、区级优秀义工,北仑区十佳志愿者等荣誉称号。3月9日下午1时多,年仅37岁的她因病去世,生命永远定格在了2018年的这个春天。

  “许久没包手艺生疏啦。希望大家在过除夕、吃年夜饭的同时,不要忘记还有很多执勤在一线的公安干警、消防官兵、医护工作者、环卫工人……”这是林晓亚在朋友圈发的最后一条志愿活动消息。

  当天正值除夕,林晓亚参加红领之家“2018陪你过除夕”的志愿活动,为坚守一线的工作者包饺子。经过数月的化疗,她的身体已非常虚弱,但仍然没有放弃。

  2017年7月,林晓亚被确诊癌症晚期,当时医生判定她只剩3个月的生命。“亚亚在病床上握着我的手说,浩哥,我想赶快好起来,再和大家一起参加活动。”北仑区红领之家社会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陈军浩回忆说。

  不怕苦、不怕累、不计较、肯付出,是很多志愿者对林晓亚的共同评价。

  每月第一个星期日去敬老院看望老年人,是林晓亚多年来不变的习惯。她经常给敬老院的老人带去一场场精彩的演出,让老人们沉浸在欢歌笑语中,忘却孤独和烦恼。

  “亚亚长得漂亮,又是文艺骨干,家境也不错,一开始大家都以为她坚持不了,没想到一做就是这么多年。”志愿者陈晓静说,林晓亚特别热心,每次去敬老院,脏活累活从不拒绝,“亚亚常说,自己要做全敬老院老人的女儿。”

  得知林晓亚离世的消息,数万名网友纷纷发文哀悼纪念。志愿者徐静说:“烟花般绚烂之女子,她走了,却让很多人记住了她,看见了她的真、她的善、她的爱!”

本篇报道刊发于3月10日《浙江日报》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