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宁波首个一站式优质教育综合体昨试营业
2018年03月11日 08:1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思思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金思思) 位于宁波三江口的地标性建筑——原宁波日报报业大楼旧颜换新装后,昨日华丽登场。

  经过9个月的改造,由宁波日报报业集团携手宁波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甬城首个一站式优质全时素质教育综合体——芝士公园,在昨日日掀起神秘的面纱,开始试营业。

  项目定位泛教育主题MALL,以教育联动商业、文化、办公、长租公寓,打造家庭式学习乐活空间,树立宁波全新的城市知识地标。

  121项细则遴选优质教育品牌

  作为教育综合体,芝士公园的核心业态位于4、5楼,打造7大学习中心,目前签约近60家教育培训机构,包括光华启迪国际少儿英语、夏恩少儿英语、春晖舞蹈、腾飞健美操、美育、思达教育,涵盖启蒙、体育、音乐、舞蹈、美术、培优、STEM,解决学生和家长为学习东奔西跑,辗转多个培训班的痛点。

  为筛选优质教育品牌,芝士公园奔赴21座城市,从200多家机构中通过“6大维度、121项细则”考核标准审核机构资质。为保障入驻机构品质,芝士公园要求机构必须去教育、民政、工商等相关部门办证,做好教育培训审批。

  记者看到,学习中心走道中虽然有着统一造型,但却用不同的颜色或者材质来区分了板块,比如绘画,音乐,体育等等,空间变得有层次和质感。

  由于乐器教室面积小,隔音要求高,玻璃面小,所以在两个教室之间设计了一些绿植造景,丰富空间层次的同时,还解决了房间体验性差的问题。

  此外,万科旗下的幼儿园,能让宁波的孩子身在本地就能接受最优质的教育。

  “分时租赁”的共享教室实现机构轻资产运营

  学习中心共有145间教室,采用“分时租赁”的共享教室模式为各类机构提供服务。这一模式是时下最流行的共享经济模式,为教育培训、集体活动、教育个人等提供额标准化、分时共享的教育及学习空间。芝士公园配备了交互式智能电子平板、多媒体音控等教学所需的设施设备,凡是入驻芝士公园的培训机构,均可实现轻资产运营、随时随地开班、开课。

  共享教室的租金标准,根据不同培训机构的承租能力而有所差异,基本是按照课程单价来算,仅占各教育机构课时收入的10%。

  为了让共享教室发挥最大的利用效率,除了晚上、双休日等黄金时段用来儿童教育培训外,白天,芝士公园还将引入相关的老年教育,职业教育,企业会议等。

  尤其受外界关注的是,芝士公园还将入驻全球知名的用于感统训练的小小运动馆,以及在宁波首次引进针对儿童训练的佳伯马术学院、活体昆虫博物馆。

  智能化系统保障孩子和资金安全

  芝士公园为此专门开发了一套智能化系统,这套系统,解决了两个问题,一个是现场的安全问题,一个是后台的资金管理。芝士公园学习中心负责人杨勇介绍说,进入芝士公园共享教室学习的孩子,都会配备一个手环,首先要在4楼用手环通过人行道闸,然后去指定的教育,在教室门口再刷一次卡。

  这样一来,孩子几点进的教室,在哪个位置,上课情况如何,家长可以APP随时查看。为了确保孩子安全,教学区还设定了红线区域,一旦孩子超越这一区域,就会报警。

  智能化系统的另一功能就是资金管理。家长给孩子报培训班,学费统一由芝士公园收取,这笔钱可以线下支付,也可以通过APP线上支付。据介绍,入驻芝士公园共享教室的培训机构,其所有的培训合同都参照教育部门的统一版本,有统一的退费标准。家长需要退费,可以在App上先申请退款,随后由机构跟家长沟通确定退费金额,最终通过这一平台支付。双方协商不下,芝士公园作为协调方进行调解。

  对于机构来说,学费的划拨,也通过APP完成。

  “通过这一平台,可以实现智能化运营,提升服务效率。”杨勇称,借助这个平台,教室的使用情况可以一目了然,对于短期、零星的课程,入驻机构均可以通过这一系统进行预订教室。

  看书美发逛超市

  家长也有好去处

  很多家长都会有这样的经历,将孩子送进培训班,自己经常面临没地方可去的尴尬。程先生的儿子每个周末都会去宁波工程学院附近的培训班上课,把儿子送进了培训班,他只能跑到几公里外的镇明路上的咖啡馆呆着。

  在芝士公园,家长完全不用担心这个问题。

  芝士公园是一个业态丰富的综合体,一、二层定位新城市美学生活目的地,为大众及学习者营造具有时尚艺术气息的美学生活方式,配套美学商业,引入新零售超市、文艺书店、创意手作、咖啡轻餐等业态,家长无需苦等孩子下课,购物、生活、娱乐、工作一步到位。

  未来将会有近70个品牌签约入驻,包括被奉为新零售样本的永辉“超级物种”,“生鲜+餐饮”的模式让人直呼更像是餐厅,5大超级工坊盒牛工坊、鲑鱼工坊、波龙工坊、生活国坊、有机生活馆,可以让市民吃遍海陆空,不收现金,扫完条码直接带走。

  此外,还有350余平方的星巴克黑标店、新华书店、三只松鼠线下体验店、井格火锅、豚门料理、Brookstone、美发美甲等形式多样的业态,可以满足家长一站式的需求。

  重金打造的“趣重力乐园”免费开放

  原日报报业大楼的改造还特别关注建筑与沿江景观的融合,让市民也能享受到更新改造带来的好处。

  项目设计人员表示,芝士公园会是一个内外互动、功能复合的项目,重塑后的芝士公园南广场肩负了公共绿地和城市公园两项职能。

  公共绿地方面,南广场将会与沿江绿地景观实现贯通,串联起原本被切断的绿化带;城市公园方面,芝士公园投入1000多万元资金,充分运用了南广场原有的地形落差和层次,融入了青少年体育运动元素的“趣重力乐园”,向市民免费开放。

  除大型游乐场之外,将青少年体育运动元素融入城市公园的案例在国内相对少见。本就供居民休闲的城市公园,在融入游乐元素后,则可以满足各个年龄段孩子们的需求,并做到寓教于乐,具有较强的社会性和家庭性,可以充分激发区域活力,这也正是打造趣重力乐园的初衷。

  芝士公园灵桥畔的北广场将作为一个小型活动展示区域,可同时容纳二三百人。

  芝士公园南北广场,将家庭休闲与孩子学习有机结合,而且一家人在户外主题公园可以参加各类教育活动和赛事、欣赏文化创意展等,满足各色的教育需求。

  泊寓长租公寓提供高品居住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芝士公园还嵌入了万科长租公寓品牌“泊寓”。泊寓位于综合体8到12楼,共有206间客房,为青年群体、外籍教师等提供优质租住空间及一体化社区服务。

  “泊寓”月租金在2400到2800元不等,其中有一半的客房为江景房,记者在现场看到,落地玻璃门外还有一个全包式的阳台,透过玻璃窗,奉化江江景一览无余。房内精致舒适的床品,书桌、衣柜一应具备,租客还可以自由选配冰箱和洗衣机。

  “泊寓”配备有公共休闲区域、健身房、共享厨房、共用洗衣机等,随时随地可以拎包入住。据介绍,泊寓·芝士公园店已于3月1日正式开业。

  宁波万科资产运营总监张一鸣说,芝士公园将打造聚集城市青少年国际教育及素质教育培优门类最齐全的教育综合体,一座融合室内和户外空间的智能化的教育主题公园,最终带给宁波市民全新的教育与文化协同互动的全新生活模式。

  芝士公园董事长陈碧芸表示,目前,芝士公园吸引了众多优质培训机构及配套商业,随着明天四楼五楼学习中心开放,6月商业装修完成后全面开业,将为芝士公园带旺人流。而店多隆市,一系列配套商业的开放及展演空间的投入使用,也将为芝士公园聚集更多人气,对于芝士公园的前景,她非常看好,她表示,这是一个相互带动、一荣俱荣的良性商业综合体。

  芝士公园的由来

  4.7万平方米旧楼如何焕发第二春?

  2017年5月,宁波日报报业集团整体搬入东部新城,留下一幢体量约4.7万平方米,使用了15年的旧办公楼。报业大楼扼守甬城城心三江口,面朝宁波最大最成熟商圈天一广场,处三江六岸百里文化长廊之中,区位优越。这样一个地标性的建筑如何发挥出更大的价值?

  芝士公园董事长陈碧芸介绍说,在报业大楼搬迁前一年,关于这幢大楼的用途有过几种选择,把楼整租出去,或者报业自己建团队来搞出租,而这样的结果是,对报业集团来说,前者仅仅是一个房东而已,后者则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且没有核心的业态,空置率是一个无法回避的问题。

  如何让旧楼换发第二春?作为宁波市最大的国有文化企业单位,报业集团的考虑是,不能单做房东,更要做参与者和股东,从自身主业相关的领域做起,向教育转型。

  2016年,万科集团努力成为美好生活的场景师,与城市共生。

  教育,作为万科对美好生活塑造的第一步,成为宁波万科发展的第一站,也是最重要的一站,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与宁波万科的教育转型理念不谋而合,不久,便与宁波万科共同成立了合资公司。

  合资公司综合管理前端开发和后续的日常运营工作。在品牌运作上,结合了日报大厦和宁波万科住宅“三好”理念共同运作;

  在运营上,双方合力运作,实行共同投入、共担风险、共享收益的发展模式,兼顾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大楼被命名为芝士公园,芝士正取自“知识”的谐音,总投资1.49亿元,定位以教育为主打,搭建配套综合化的商业服务,打造宁波一站式优质全时素质教育综合体。

  旧楼如何改造?

  原宁波日报报业大楼由操刀天一广场、宁波老外滩街区改造的著名建筑设计师马清运设计。可以说,这一座有着15年办公历史的大楼承载着宁波一代报人的记忆。

  芝士公园改造工程负责人王大炜介绍说,改造的原则是在尽可能保留建筑“原汁原味”的基础上从细微入手,通过现代手段对这幢有着15年历史的办公楼进行结构加固,以符合当今建筑规范的要求,如:碳纤维布、包钢等,提升建筑荷载。中庭的顶棚为满足防火要求并保证采光效果,由透明玻璃顶改为混凝土结构并配以Led人造天光。

  同时为满足特定使用功能,改造团队还对建筑内部格局做了一定修改,三层封闭式电影厅的墙壁被全部“打开”,形成开放式的阶梯教室,成为富有活力的交流空间,与教育和学习功能做到匹配。而原有的音乐厅则得到保留,修缮一新后将被重新启用。

  大楼的改造可谓争分夺秒。2017年5月,宁波日报报业集团整体搬迁至东部新城后,大楼开始清场拆除,到2018年1月底大楼已经通过验收,大楼真正的改造时间仅用了9个月时间。据悉,为尽量减小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在九个月的项目施工期内,除了采用各环节交互穿插进行的方式缩短工期,也要面对传统开发所没有的问题,可谓“时间紧、任务重”。

  据介绍,3月10日,芝士公园学习中心试营业,6月全面开业对外开放。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