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今年三八妇女节 宁波江北近500名女同胞用跑步的方式来过节
2018年03月11日 08:1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邵家艳 周淼敏 于建萍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邵家艳 周淼敏 于建萍) 恰逢第108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昨天上午,近500名北岸女性在宁波美丽的姚江畔一起为爱奔跑,为公益助力。她们身着统一的粉色背心,犹如一条粉色丝带飘扬在江北美丽的风光里。

  此次在老外滩举办的“唯爱至美·健康益起来”2018第二届PINKRUN粉色公益跑活动活动由江北区妇联、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江北区委两新工委、江北区文明办以及江北区农水局共同举办,江北女性们用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度过了属于自己的节日。

  已经二次参与粉色公益跑的王蔷告诉记者,这不仅仅是一场跑步活动,更是女性们用自己的方式传递着粉色的正能量,明年她还将继续参加。

  去年的3月8日,第一届PINKRUN粉色公益跑在荪湖花海的乡间小道迎风开跑,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赞誉。“相较于去年,今年粉色公益跑回归城市,在我们日常工作和生活的地方,将‘唯爱至美’的风尚传递给更多的妇女朋友,将健康公益的理念传递给更多市民群众。”江北区妇联主席谢碧波告诉记者,选手们从外滩公馆广场出发至宁波大剧院折返,途经槐树公园健步道,左手边饱览江景,右手边欣赏城景,充分体会了一番江北的绿色之美、生态之美、整洁之美和人文之美。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粉色公益跑继续作为宁波山地马拉松的体验板块,为主赛事进行预热,相比于马拉松的竞技性,公益跑以任务形式进行串联,增加了赛事的参与性和体验性,同时也为在老外滩创建美好生活街区活动做了热身,赛事沿线设置了点赞心中“最美庭院”、垃圾分类宣传、急救知识现场学、助力女性能量墙等互动板块,倡导美好生活,共建共享的理念。今年也继续延续了公益传统,通过“我跑步,你捐款”的形式共募集康乃馨基金15000元,用来支持两癌女性健康公益项目。

  作为浙江省品牌赛事、全国特色赛事,2018宁波山地马拉松将于4月15日在荪湖重烧战火。今年宁波山马赛道更加靓丽、救援服务更加全面、赛事组织更加规范。

  据了解,今年宁波山马将与中国田径协会联合主办,将赛事组织水平进行升级,以A级赛事标准服务广大跑友。目前各项工作正有序进行中,赛事报名工作也在火热开展,请广大跑友登录赛事官网www.nbsdmls.com在线报名,或通过官网微信“2018宁波山地马拉松”了解赛事相关信息。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