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鄞州供电早行动做好春耕保电服务
2018年03月11日 08:1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胡春华 祝巧巧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胡春华 祝巧巧) 3月9日下午2时45分,宁波市鄞州区五乡镇太史湾村3号公用变压器安装竣工并开始通电运行,标志着鄞州供电公司拉开了备春耕生产供电服务序幕。

  眼下正值备春耕生产季节,鄞州供电公司为确保农村备春耕生产安全可靠的电力运行,春节过后立即对农村公用变压器进行有计划有步骤的增容布点施工。今天一早,该公司电力安装分公司的10余名电力工人、二辆工程车、一辆吊车已聚集在鄞州五乡镇太史湾村河边待命。

  7时40分许,召开站班会,工作负责人详细布置安全防范措施、危险点布控、反措计划及工作分工安排。

  站班会一结束,电力员工各司其职。施工任务是:拆除10米电杆2基,新立15米电杆2基,拆除、安装400千伏安变压一台,柱上式配电箱(吊笼)一只,电缆进出线20余米┅┅。电力员工拆线的拆线,挖泥的挖泥,大吊车隆隆作响,整个工程施工安全有序的进行着┅┅为快速完成施工作业,他们连午饭都在施工现场就餐。

  经过近6个多小时的奋战,下午2时45分安全通电运行。“现在供电部门为老百姓用电服务的确做得不错,随叫随到。春耕育秧马上要开始了,变压器也来帮忙安装调试好了,用电就不用发愁了。”一位背着锄头路过施工现场的太史湾村老农民感激地说。

  据悉,春节过后,鄞州供电公司不但及早组织电力工人进行增容布点施工,而且下属的各供电所、供电服务站也已组织小分队下村,对农排线路进行巡检,特别是对种植大户的用电设备、电动机船、培育秧苗的电器进行安全检查,确保备春耕生产安全用电。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