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深化沪甬合作 推动宁波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
2018年03月11日 08:1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尤畅 通讯员 张爱国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尤畅 通讯员 张爱国) 3月8日下午,宁波市接轨上海参与长三角合作领导小组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2018年沪甬合作工作任务专题部署会”。

  宁波乃至浙江是长三角地区的核心组成部分,早在2003年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就提出“八八战略”,明确要求“进一步发挥浙江的区位优势,主动接轨上海、积极参与长江三角洲地区交流与合作,不断提高对内对外开放水平”。

  从国家层面讲,对于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从区域层面讲,对于贯彻落实“八八战略”、推进长三角区域协同发展、发展杭州湾大湾区经济有着重要推动作用;从宁波自身层面讲,对于宁波推进“六争攻坚”、深化宁波都市圈建设、进一步扩大宁波内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六争攻坚’,上海是重要的突破口之一,面对激烈的城市竞争,对接工作不进则退,先行得先机,必须要有忧患意识和争先意识,谋实策、干实事、见实效。”梁群说,“要谋篇布局力求实效,着眼宁波建设‘名城名都’、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围绕‘项目争速、产业争先、科技争优’等具体要求,聚焦‘转型、升级、融合’等关键词,捕捉各方面的信息,争取各种显现的机会,促成各种可能的合作。”

  宁波市接轨上海参与长三角合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经合局局长丁海滨回顾了近年来宁波接轨上海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了2018年宁波沪甬合作工作任务。2015年以来,宁波与上海合作的重大项目超过100项,项目总投资近1000亿元;引进各类高级人才数千人;实现院(校)、企共建科研机构近百家,有力推进了我市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

  “新时代推进沪甬合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日益突出。”宁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群要求,要时不我待赴以全力,做好2018年沪甬合作各项工作任务。会议明确,2018年要实现沪甬合作项目实际到位资金100亿元以上,引进各类高层次创新团队数十家,通过深化沪甬合作推动宁波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