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三官堂大桥项目取得重大进展 主桥墩桩机进场施工
2018年03月09日 10:13 来源:江北发布   

  

  好消息!经过孔浦街道、市政前期办和江北区相关职能部门多次协调推进,市“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项目——三官堂大桥及接线工程项目取得重大进展!

  该项目施工区域内涉及的中石化三官堂油库附属用房全面拆除,主桥墩桩机正式进场施工,标志着三官堂大桥及接线工程江北段已全面扫除施工障碍,大桥施工进度将进一步加快。

  三官堂大桥及接线工程(主桥)南起高新区江南路,中跨甬江,北至中官西路,是连接甬江北岸与宁波中心城区的主要过江通道之一。“三官堂大桥的建设,对于完善孔浦区域路网结构,改善交通出行条件,推进甬江北岸再开发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孔浦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由于三官堂大桥主桥所处的地理位置特殊,航运、航空、地铁规划等限制条件较多,工程前期工作难度很大。“以刚完成土地清退的中石化三官堂油库为例,该油库承担了宁波市近70%成品油的供给,是一个重点民生项目,但油库的部分附属用房却在大桥主桥墩的施工红线范围内,大桥顺利施工必须要完成土地清退。”孔浦街道拆迁办工作人员介绍,前期中石化考虑到安全问题和安置土地未落实,迟迟没有启动搬离程序。

  孔浦街道作为三官堂大桥项目江北段的征收实施单位,在土地清退工作中始终保持着争时间、抢进度的工作状态。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孔浦街道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协调,在不到半年时间内,先后同市政前期办、安监、国土、规划、港航等多个市级部门沟通达20余次。

  最终,在协调好清退范围、临时过渡和异地安置等方案后,人员清退与设备搬离工作于去年年底全面启动。“此次清退的附属用房总面积达3500平方米,是油库的后勤、机修等功能区。”孔浦街道拆迁办主任盛文表示,考虑到油品的安全供给工作,在启动搬离工作时,街道还第一时间配合市政前期办,在油库北侧设立临时过渡用房,保障油库的正常运转。

  为保障三官堂大桥及接线工程的顺利推进,在春节前夕,孔浦街道还完成了海监四支队的码头迁建及及附属用房清退工作。“海监四支队的码头迁建及岸线使用审批,涉及多家市级单位,程序十分复杂,迁建工作也曾一度停滞不前。”盛文介绍说,最终是在几位街道负责人的多方协调争取下,获得了市港航局主要负责人的支持,以“加急”文件的形式保障了码头的顺利迁建。

  “目前,大桥江北段主桥墩的桩机已如期进入施工现场,预计可抢在台风季节来临前完成施工进度。”孔浦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继续以争时间、抢进度状态,全面细致跟进大桥建设所涉及的码头改造、土地报批等工作,保障三官堂大桥及接线工程在2019年顺利完工,为甬江北岸再开发创造更好的条件。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