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鄞州供电:全力服务“中国制造”让世界聆听“天籁之声”
2018年03月08日 17:3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邵亚波 郑之超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邵亚波 郑之超)3月7日,国网宁波鄞州区供电公司客户中心用电检查班的庞若冰、冯一磊,来到为今年央视春晚提供舞台音响设备的宁波音王集团进行设备电力设备巡查,了解企业新一年的供电服务需求,全力服务“中国制造”,为企业用电保驾护航。

  宁波音王集团坐落于鄞州区下应街道,现有变压器5台,容量4000千伏安,年用电量约800万千瓦时。企业生产的音响设备远销9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08年北京奥运会上,音王为奥运会38个奥运场馆提供监听音响和音频线缆。随着新一年订单激增,厂内的机器都开足了马力,用电需求增加。

  在音王智能制造车间内,无人生产线以每天3000台音响的产能马不停蹄地运转着;加工车间内机器轰鸣,一台台数控机床,把一件件坚硬的金属板材雕琢成音响配件送往装配车间;自动插件机,几分钟就把一块块电子元件板完整安装完毕并输送出来。在机器的轰鸣声中,庞若冰、冯一磊对设备的用电情况一一询问记录,及时提出建议。

  “你们来的正好,今年要增加几台大型的激光数控机床,我们正好有电力方面的事要咨询呢!”企业负责人华军对供电公司上门服务很感激。说起用电方面的事,企业负责人华军滔滔不绝。他说音王企业对电力的可靠性要求特别高,比如做电路板时,机器如果一停,受热的电路板卡在机床里出不来就要报废。还有电子元件车间要保持22度恒温,24小时空调不能停,如果温度高了,操作人员手上一出汗,接触到的电子元件板就会氧化,影响整个音响质量。还有元器件仓库,需要确保温湿度,所以空调要一直要开着,一停电就会降低产品性能。“现在电网很给力,电力也很稳定,即使到了夏季用电高峰或遇到线路检修,供电公司都会提前通知我们企业做好应急准备,平时设备遇到点故障,我们只要一个电话,抢修人员不到10分钟就上门了,我们对供电公司的服务很满意!”

  “平时设备在检修吗?超过10年的设备应该每年都要做一次预防性实验。”庞若冰、冯一磊又来到配电房检查与设备维护人员进行交流。根据负荷情况,庞若冰向企业有关人员讲解了企业合理用电的知识。在检查中发现配电柜已经使用了13年,而且配电柜前的绝缘地毯已经老化,还有应急灯挂得太高、灭火机使用的型号不符等。于是,庞若冰、冯一磊又把检查出的问题一一罗列出来让他们及时整改。“幸亏你们及时给我们指正,我们马上整改。”维护人员立即问题记录下来。

  鄞州区位居中国工业百强区榜首第20位,鄞州区工业一直领跑领先。在新形势下,鄞州公司提出实施服务提升专项行动,从打造规范服务、精准服务核心能力入手,精准定位,量身为企业定制差异化服务项目,切实服务“中国制造”,推动企业转型提质,最大限度保证企业的可靠供电。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