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体育 正文

备战省运会 谢千童领队 宁波青少年高尔夫球队成立
2018年03月08日 09:59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庞锦燕

  第十六届省运会将于10月底在湖州举行,高尔夫球成为首次进入省运会的比赛项目。为备战省运会,宁波市青少年高尔夫球队昨日在宁波观澜高尔夫练习场成立。高尔夫国家队最年轻的选手、宁波籍球员谢千童作为队长,届时将带领其他7个队员冲击高尔夫项目奖牌。宁波市小球训练中心的金伟芬对此信心满满:“这块金牌很有希望。”

  谢千童成了明星队长

  板寸头、黑外套,身高1米8的谢千童落落大方、阳光帅气。在昨天的组队仪式开始前,谢千童先在球场里练了把手。这两年,由于长期在外训练比赛,谢千童很少回宁波,已连续9年不在宁波过春节。前两天,他一回到宁波,先去学校宁波三中上了三天的课。“很开心回学校上学,课程上的话,数学跟不上,其他都没问题。”

  从去年到今年,16岁的谢千童在球场上表现惊艳。2017年8月,谢千童开始参加职业高尔夫球比赛,先后参加了四站中国职业巡回赛和一站欧洲职业巡回赛,并在2017年12月,正式入选备战亚运会国家队名单。记者问他这两年有什么改变,他笑着说,“感觉自己成长了,心态平和了不少,以前比赛前一天紧张得睡不着,现在不会。另外球技有所提高,对球的控制能力提升了。”

  球队成员普遍自信老成

  宁波市青少年高尔夫球队由8名成员组成,4名为男孩,4名为女孩。记者在现场与他们沟通交流后发现,这些孩子有一种相同的气质,他们独立、自信且老成。10周岁的任美霖是惠贞书院五年级的学生。“她去年10月才开始打高尔夫球,小时候因为经常看爸爸打,慢慢就喜欢上了。”任妈妈告诉记者。对于任美霖来说,打高尔夫并不是纯粹的锻炼身体、晒晒太阳,她老成地告诉记者:“高尔夫深藏着智慧,处理每一个球都要开动脑筋。”

  来自宁波赫德实验学校的陈智凌有另外的打算。她今年13周岁,打高尔夫2年。她说学高尔夫可以为她去美国读大学做准备,“凭着高尔夫球的特长,可以敲开美国一些一流大学的大门。”记者了解到,全美大学体育协会(NCAA)给了很多擅长体育的人一个进入美国名校的机会,这其中就包括高尔夫球。

  宁波有200多名儿童学高尔夫

  目前,国内的青少年高尔夫球选手的人数呈急剧增长的趋势,宁波的情况怎么样?“早几年没有比赛时,全宁波学高尔夫的青少年只有20个左右,现在宁波已经有200多名。”宁波观澜高尔夫练习场的王玉洁教练说。至于为什么人数一下子暴涨,她说一方面是高尔夫名将的引领、带动作用,另一方面由于青少年高尔夫赛事增多,这项运动的普及率和参与度大大提高了。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