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鄞州企业争抢顶尖人才 快人一步抢院士
2018年03月08日 09:4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丹静 通讯员 鄞才轩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丹静 通讯员 鄞才轩)近日,宁波伏尔肯陶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邬国平到北京,正式签约引进王玉明院士。伏尔肯作为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一直致力于让专家、人才成为创新“主攻手”。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玉明)

  (宁波伏尔肯陶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邬国平)

  王玉明1941年1月出生,中国工程院院士,机械设计及理论(流体密封)专家。作为国内唯一的流体密封行业院士、清华大学精密仪器与机械系教授,近四十年来,始终在第一线从事危险性气体透平机械的非接触式流体密封装置,及其测控系统的研发应用和产业化工作,取得了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果。

  此次引进王玉明院士并非偶然。早在2011年9月,伏尔肯就建立了院士工作站,并于2017年荣获中国科协授予的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其和王玉明院士及其团队开展深入合作,多年来,王玉明院士面向企业科研与生产一线,实实在在地与企业开展技术咨询、联合科研攻关、创新人才培养等合作,增强了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在王玉明院士的指导下,企业开发的高端核泵密封材料,入选了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关键基础件和通用部件”重点项目,获得了2012年中国液压液力气动密封行业技术进步二等奖。去年,公司申报的海洋工程装备用高性能机械密封部件的产业链构建项目,被列为2017年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工作产业链协同创新类项目。

  如何让企业取得更多研发成果,走的更稳更远,伏尔肯董事长邬国平认为,人才是企业生存与发展的根本,企业要争人才,要抢人才,更要用好人才,留住人才!

  “如果没有院士的鼎力支持,就没有伏尔肯的今天,更没有伏尔肯的未来。”邬国平在回顾与王玉明院士合作历程时说,“这次引进得到了鄞州区政府的鼓励和支持,王玉明院士的正式加入,将帮助公司在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路上走得更稳更远。”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