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象山打造37条“美丽经济交通走廊”
2018年03月08日 09:39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沈孙晖 通讯员 叶宽宽 丁铭

  连接“市最洁美村”何婆岭、“省历史文化名村”儒雅洋等特色村庄的象山泗西线,近期将进行提升改造。提升完成后,这条“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将展现“路即是景、以路串景”的迷人风采。

  从今年开始,象山对全县重要景区、特色小镇等主通道进行提升改造,打造37条集健身、休闲功能于一体的“美丽经济交通走廊”。该项目涉及象西线、沿海南线、茅石线等64条公路,总投资7.355亿元。今年计划投资4.61亿元,完成25条“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创建工作。

  据介绍,该县“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将作为经济发展轴线,以沿线乡镇、特色村为节点,辐射城市滨海休闲度假区、环石浦港海洋旅游区等5个主要景观点。该项目不仅在交通通行上提供便利,还结合沿线景区、乡镇、村落完善相应的附属设施。同时,立足山海风光、田园绿地等资源,因地制宜建设满足行、游、健、娱等体验的交通体系,并结合“三改一拆”“两路两侧”“四边三化”等专项行动,提升美丽公路整体“颜值”。

  据悉,到“十三五”末,象山将完成总长500余公里的“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创建工作,创建省市级精品示范线路6条,新建公路服务站不少于15个。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