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集士港“公益妈妈”组团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03月08日 09:36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陈飞 通讯员 张立

  近日,在海曙区集士港镇“公益妈妈”助力乡村振兴的启动仪式上,首批8位“公益妈妈”集体亮相,用最朴实的语言喊出自己的公益宣言。

  在集士港镇,志愿者公益活动一直开展得有声有色,特别是镇妇联发起的巾帼志愿者队伍更是实现了村村全覆盖。“事实证明,乡村的公益服务活动也能像城里一样组织化、系统化和规范化。”集士港镇负责人说,这次镇妇联推出“公益妈妈”品牌,就是希望更多地凝聚农村爱心女性的力量,构建乡村公益服务新格局,让一支能做公益、愿意做公益的“妈妈团”队伍服务于广大农村地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这些“公益妈妈”主要承担全镇环境卫生、为老服务、农旅推荐、调解纠纷等公益服务。

  今年,集士港镇将挖掘更多来自乡镇企业、民间文化领域的妈妈级志愿者自愿投身农村公益服务,为农村志愿者培育深厚的文化土壤,打造富有新时代公益精神的特色镇乡志愿者队伍。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