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难办事项不过周 鄞州提速百个重点项目
2018年03月08日 09:41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冯瑄 鄞州记者站 张绘薇 杨磊

  鄞州国土、水利、交警、征迁等12个部门昨天再次召开协调会,会商两所初级中学项目的土地征收、高压线迁移等问题。就在前几天,通过联合会商会审机制,纠结了5个月的难题得到解决,项目规划快速通过审批。

  “让难办事项不过周”,这是鄞州今年加快“最多跑一次”改革,率先推进投资项目审批“再提速”的创新做法之一。按照目标,至今年年底,鄞州将铺就投资项目行政审批“快车道”,力争实现政府投资项目100天内审批完成,企业投资项目50天内审批完成,审批时间平均提速60%。

  重大项目是发展实体经济的基石。自去年起,鄞州实行投资项目“快速审批”机制,共受理投资项目635个。“这些项目中,通过‘快速审批’机制实现办理的大约占到30%,今年我们力争实现全覆盖。”鄞州区行政服务中心主任李春丽说。

  如何在推进项目“快速审批”机制基础上让审批“再提速”?记者了解到,今年鄞州将创新性推出投资项目“量身定制”代办、项目竣工验收“三测合一”、百个大项目“难办事项不过周”“前置审批承诺备案”等措施。

  项目审批的快慢,代办督办是“助推器”。“项目审批的全过程,我们都参与其中。”该中心投资代办窗口负责人沈霞说,今年他们将继续紧跟项目,通过前期实地走访,根据实际情况为项目“量身定制”设计不同的审批流程,并与业主、相关部门、中介服务机构保持实期联系,解决其中难题,提速审批时间。而即将全面推行的“难办事项不过周”则涉及鄞州区100个重大项目。

  项目竣工验收“三测合一”,不但为部门“减负”,也为企业节约了成本。“三测合一”窗口负责人黄志荣说,过去项目竣工验收需要国土、城建、规划三部门进行检测,现在只需由一家测绘机构来检测,不但时间上节约了60%,费用也节省了40%。截至目前,鄞州区规划测绘院已受理的96个项目中,12个完成了“三测合一”。

  据悉,鄞州还将以企业信用承诺备案为前提,一般项目可审批施工同步推进。目前,圣龙集团投资17亿元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项目通过承诺备案制进入施工阶段,该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55亿元。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