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239家鄞州民企招聘会上“抢人” 有特长的学生更受青睐
2018年03月08日 09:2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张舜军 张洁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张舜军 张洁军)3月7日上午,宁波市鄞州区首场新春大型公益性招聘会在宁波市人力资源大厦举办,正式拉开了“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的大幕,239家鄞州民企进场参与,5100人入场洽谈,约1200名求职者和企业达成初步意向。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这场招聘会上来求职的大学生有不少,那么现在除了成绩、实习经验外,企业还看重什么呢?

  让正在宁波读大四的刘同学惊讶的是,篮球比赛、排球比赛获过奖成了他找工作的“优势”之一,看上他的企业人力资源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刘同学是他们需要招的注重多方面发展的人才。

  看上刘同学的是宁波高发汽车控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这家企业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操纵控制系统设计、开发、制造及经营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这次主要需要招聘的是技术和质量检验方面的人才。

  招聘会上午9点开始,截至10点,高发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王女士已收到近20份简历,她回答,初步看,一半左右的同学应该会获得再次面试的机会。

  “如果在简历上或交谈中,发现求职的毕业生有文艺或运动等方面特长,获得入职试用的几率会更大一些。”王女士笑着补充,当然首先这位毕业生的专业课成绩也不错。

  王女士进一步解释,现在企业并不需要死读书的人,大学里参与活动多的学生,性格相对会外向些,也能注重工作和生活的协调,工作效率不低;企业自身和所处的园区都会经常举办一些文艺或体育活动来充实员工生活,满足看重生活质量的90后、00后员工们的精神需求。

  无独有偶,记者在现场分别和两家电商企业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聊了聊,他们也看重学生的特长。

  “以外贸跟单员岗位为例,如果是在大学中参加过多次唱歌、演讲或者足球等比赛的大学生,首先说明他与人沟通交往能力不差,符合岗位的初步需求。”

  招聘会上有200多家企业,大学生们都是怎么挑选的呢?

  学国际贸易的大四女生徐同学表示,刚刚考研结束的她还是做了充分准备的,每家企业的招聘情况都先仔细看过,这次重点还是先找一家企业实习,如果考研没成功,就争取实习期满能留在企业工作。

  “工资福利首先看看,不过现在没那么高要求,主要还是看发展,”徐同学第一家就选择了斐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实习生岗位,“企业写明了会有专门的员工培训计划,以后入职还有机会出国学习交流。”

  而6位学习电机工程自动化的大四男生告诉记者,他们在找专业对口的岗位实习,为之后的求职积累工作经验。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