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镇海“曙光行动”关爱异乡困境母亲
2018年03月07日 15:48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陈飞 通讯员 陈爱晖

  昨天下午,省妇联2018年度妇女儿童家庭服务项目“曙光行动”异乡困境母亲关爱项目在镇海启动。这一项目将针对嫁入镇海区身陷困境的外来媳妇开展“量身定制”的帮扶活动,体现妇联“娘家人”对异乡困境母亲的关心和爱护。

  根据调查摸底,镇海区目前约有200多户异乡困境母亲家庭亟须社会的关心和帮助。为此,镇海区启动“曙光行动”,向异乡困境母亲伸出援助之手,该项目同时也成为全省七个困境母亲关爱项目之一。

  项目承办方镇海区心理咨询工作者协会会长赵丽波介绍,对异乡困境母亲的帮扶将秉持“授人以渔”原则,使她们能够树立积极心态,提升就业技能,尽快走出生活困境,开创美好新生活。项目为能吃苦并有意愿就业的异乡困境母亲,提供西点制作技能培训、家政服务培训等技能帮扶,同时帮助她们实现“给远方父母送冬衣”“暑假陪孩子游博物馆”“给身体来次检查”等微心愿。另外,项目还将派遣心理咨询师进异乡困境母亲家庭,开展心理帮扶服务。

  近年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发挥自身联系妇女、联系家庭的优势,开展了一系列母亲关爱活动,为广大困难母亲解决了一些实实在在的困难,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其中,镇海区妇联连续五年开展“慈妇圆梦”行动,为贫困妇女儿童家庭圆微梦想1600个。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