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会
2018年03月07日 15:47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陈飞 通讯员 倪鸿洁

  岁月流金,巾帼争辉。昨天下午,我市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大会,并举行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启动仪式。大会勉励全市广大妇女认真贯彻新思想,担负神圣新使命,努力展现新作为,在事业和家庭两个主阵地上发挥半边天作用,为加快宁波“名城名都”建设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大会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深化改革,在创业就业、文化教育、卫生保健、婚姻家庭、扶贫脱贫等方面为妇女儿童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真正让广大妇女感受党的关怀与温暖,为党的事业更好地凝聚妇女心。全市广大妇女要贯彻新思想、建功新时代,争做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时代新女性,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担当气魄,以“敢为天下先”的拼搏精神,争先创优、苦干实干、善做善成,在实现中国梦的时代洪流中激扬巾帼之志;要致力新发展、展现新作为,坚定发展信心,立足本职,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经济社会建设的新征程中奉献巾帼之力;要实现新提升、展现新风采,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在发挥家庭文明建设核心作用中彰显巾帼之美。

  会上,妇女代表上台宣读倡议书,向全市广大农村妇女发出了参与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的倡议。这一行动由市妇联等五部门联合实施,计划通过资源整合、政策扶持、重点培育、树立典型、正向激励,组织动员全市百万妇女投身现代农业经济、参与美丽乡村建设,推进乡风文明建设,使巾帼英姿在广阔天地竞相绽放。

  大会还向15家宁波市巾帼创业创新示范基地颁发了荣誉证书,向美丽乡村建设巾帼宣传员代表和乡村治理巾帼协管员代表颁发了荣誉聘书。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