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影视甬军交出一份亮眼成绩单 去年势头很猛
2018年03月06日 17:31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庞锦燕

  编者按

  去年,宁波影视产业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一支有创造力的影视甬军正在强力崛起。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下周我市将组团参加香港国际影视展活动。的确,目前宁波已经有能力凝聚一批全国顶尖的影视人才,“影视之城”的打造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今起,宁波晚报将全方面报道我市影视产业的发展状况,并选择几个行业升级特征明显、竞争力优势突出的影视文化单位来分享它们转型升级、深化改革的发展模式,挖掘它们背后的故事,充分展现影视甬军的亮丽风采。

  去年一年,宁波影视产业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宁波市影视文化产业区2017年营业收入由2016年的5.4亿元猛增至16.28亿元;2017年宁波全年票房达到6.6亿元,宁波影院由68家增加至87家,基本实现10分钟电影圈;由宁波影视企业出品的多部影视剧票房过亿或收视喜人;由宁波影视艺术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打造的多部影视剧精品已杀青。

  站在2018年的新起点上,宁波影视正大步流星往前走。

  宁波影视去年势头很猛

  宁波影视产业的活跃度引人瞩目。

  去年一年,宁波人贡献了6.6亿元电影票房,比2016年整整多出了一个亿。宁波影院由68家增至87家,基本实现10分钟电影圈;宁波市影视文化产业区实现裂变式增长,2017年营业收入增至16.28亿元,税收达8412万元;象山影视城稳居国内影视基地拍摄剧组数量第二位,目前全国最大的道具、影视器材和服装道具公司已入驻象山影视城并投入运营;宁波多个影视城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中国海影城首期园区——“海上传奇”主题乐园去年开园,奉化溪口、宁海的影视城建设也在紧锣密鼓筹备之中;致力于打造国内重要的“影视人才培养”“影视创作拍摄”和“影视学术研究与影视产业服务”三大基地的象山影视学院去年动工,计划2019年开学。

  2017年也是甬产影视剧收获颇丰的一年。来自市文广新闻出版局的数据显示,去年宁波影视企业共制作了30部电影成片,《绝世高手》《七十七天》《会痛的十七岁》等在全国院线热映,其中,《绝世高手》《七十七天》两部电影票房过亿。2017年,甬城影视航母——宁波影视艺术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国内优秀创作团队打造的多部影视剧精品,今年将亮相央视、一线卫视或各大院线。3月3日,由宁波影视出品的《钱广的摇滚时代》(备案名《我和我的儿女们》)正式杀青。

  各方扶植的心意很明确

  2017年的这张宁波影视产业发展成绩单,代表着我市打造“影视之城”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以往影视公司落户浙江,首选都是横店,但这两年宁波的影响力明显增加。以宁波影视文化产业区为例,去年该区引进落户企业391家,同比增长79%,目前企业总数达700家,已占到全省落户企业总量的28%。不少落户宁波的影视企业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对宁波各主管部门的周到服务印象深刻。这两年,宁波各主管部门在企业落户、企业奖励和税收政策方面给出不少政策优惠,想尽办法吸引影视人才。

  去年6月,原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司长、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李京盛来宁波时,十分看好宁波影视产业的发展前景。“近几年,全国影视剧生产制作方面,北京排第一,浙江排到了第二位,占到了全国的三分之一份额。这其中由宁波出品的影视剧作品更是浙产剧的重要部分。”李京盛说,宁波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无论是政府层面还是宁波影视人,都一直在坚持着艺术创作的文化传承,管理者懂经营更懂艺术,宁波目前有能力凝聚一批全国顶尖的影视人才。”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