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镇海中学党委书记张咏梅:总理有句话非常暖人
2018年03月06日 16:31 来源:甬派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于3月5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2970名全国人大代表出席会议,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镇海中学党委书记张咏梅就是其中之一。

  张咏梅代表对这份工作报告有什么印象?哪些点又是她最为关心,给她的工作带来启发的呢?一起来听听她的声音——

  今天早上在人民大会堂听取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会场上时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我听得也是心潮澎湃。

  报告里诸如集众智汇众力,一定能跑出中国创新“加速度”;我们要携手行动,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等话语,顺应民意句句走心,再加上报告有很多利民惠民的政策,这些都让我深受鼓舞。

  作为一名来自教育战线的基层代表,最关心的肯定是教育。我注意到,报告中关于今年教育发展的建议近300个字,可谓字字珠玑,在我看来有:全、细、宽的特点。

  全,概括了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的方方面面;

  细,从儿童托育全过程监管,到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问题,再到消除城镇“大班额”,报告细化到教育的关键问题;

  宽,报告提及很多教育的新方式,比如运用互联网等信息化手段等,体现教育体制、方式范围更加宽广。

  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教育“公平而有质量”的前提要求,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

  “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每个人都有平等机会通过教育改变自身命运、成就人生梦想。”这句话让我印象深刻,也非常暖人。

  这是国家的一种重托,更是我们为师者的重责。我们必须奋斗,为学生成长提供最佳的舞台,唯有如此,才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