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许亚南:现场聆听总书记讲话很受鼓舞 要增强"四个自信"
2018年03月06日 16:30 来源:甬派   

  4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

  联组会上,宁波市副市长许亚南、中国银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国军等多位驻浙全国政协委员参加了联组会,现场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

  总书记对委员们说了什么?委员们又有何感受?会后,记者采访了全国政协委员、宁波市副市长许亚南,听听她的感受。

  “有幸现场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很激动、很振奋、很鼓舞。”许亚南告诉记者,委员发言时,总书记一直在认真做笔记,不时作出回应,整个联组会气氛非常好。

  许亚南说,总书记在联组会上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为我国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伟大政治创造,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这项制度,不仅符合当代中国实际,而且符合中华民族一贯倡导的天下为公、兼容并蓄、求同存异等优秀传统文化,是对人类政治文明的重大贡献。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表明,只有根植于民族血脉、文化传统中的制度,才会始终充满旺盛的生命力。”许亚南说。

  翻开许亚南委员的笔记本,“四个自信”(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频频出现。总书记对委员们增强“四个自信”的谆谆嘱托,令她印象最深刻。

  作为民盟界别委员,许亚南表示,要充分发挥党派优势,积极为提升文化自信和文化软实力建言献策。不负总书记的嘱托,增强责任和担当,不断挖掘、展示和发展中国文化,进一步推动文化自信成为中国人的内在气质。

  这次全国两会上,她就带来了一份有关推动中医药发展和中医药“走出去”的提案,而这份提案也是她经过长期思考、深入调研而来。

  “我们要牢牢遵循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责任担当,不断增强中华文化亲和力、感染力、吸引力、竞争力,向世界阐释推介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粹、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许亚南说。

  “总书记希望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增强责任和担当,共同把中国的事情办好。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我对此感触最深。”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银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国军说。

  沈国军委员说,加入致公党多年,自己从一名基层党员到如今的致公党中央常委,都始终按照中国共产党的指引开展各项致公党党内工作。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要更好地服务大局,首先要加强自身学习,理念要符合新时代的要求。

  “总书记在讲话中还特别提到了精准脱贫工作,事实上,致公党也一直致力于此,近年来致福慈善基金会已经在毕节开展了一系列扶贫工作。”沈国军委员说,去年,银泰将原计划用于庆典活动的全部费用捐赠给云南省镇雄县中屯镇齐心村的几百户贫困家庭,帮助他们完成危房改造。今后,企业还将积极参与到各项社会公益事业。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