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正文

不动产登记办理点将根据情况延长工作时间
2018年03月04日 19:48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金鹭

  不动产登记江北临时办理点“登记取号难”“办理时间长”等现象被媒体曝光后,江北区人民政府、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市房管中心、地税部门等单位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项小组,对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并提出整改措施,同时排查其他问题。

  “我们调查发现,该临时办理点确实存在工作人员力量薄弱、具体经办人员对实际业务不熟悉、信息系统功能不完善等问题,导致业务办理时间长,市民取号难。”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

  针对此次曝光的问题,目前相关责任单位已协调房管部门抓好具体经办人员业务培训,尽快提高办事效率。此外,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江北区地税局、江北区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将加大现场配合力度,根据市“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调配工作力量,提高业务办理顺畅度,提升办事速度。

  记者在调查中还发现,部分群众对网上预约环节不熟悉也是造成“取号难”的一大原因。“为方便不熟悉、不会网上预约的群众办理业务,我们将在优先办理已预约业务基础上,开辟现场取号环节,根据当天人流量和业务办件量情况适当延长工作时间,做到‘老百姓不走,窗口不打烊’。”该相关负责人说。

  同时,我市将加大宣传力度,普及不动产登记交易、缴税、登记等业务知识和办理点的办理模式、取号规则等知识,加强现场引导工作,进一步方便群众。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