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教育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张咏梅拜访中科院院士、镇中校友贺贤土
2018年03月04日 10:0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梅佳燕 张文波 马旭峰

  

(图中左边为贺贤土)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梅佳燕 张文波 马旭峰) 3月3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张咏梅拜访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省镇海中学校友贺贤土。

  贺院士向镇海中学捐赠了《贺贤土论文选集》(上下两册)《贺贤土的物理一甲子》《科学家的情怀—贺贤土院士访谈文集》等书籍。

贺院士向张咏梅赠书

  听说张咏梅被选为全国人大代表,“我很骄傲,这是我们镇海中学的光荣!”贺院士鼓励张咏梅认真履行职责,踊跃献计献策。

  【浙江新闻+】

  贺贤土,中科院院士、理论物理学家、国家863计划首席科学家,长期从事核武器物理、核聚变与等离子体物理、理论物理专业研究。1937年9月28日生于浙江镇海,1954年镇海中学(原辛成中学)毕业后,求学于宁波一中,1962年毕业于浙江大学物理系。贺贤土在我国核武器研究中作出了突出成绩,为我国形成一个独立自主的惯性约束聚变研究体系作出了重要贡献。1995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曾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等。

  截至目前,镇海区已走出两院院士30位。其中,镇海中学有3位。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