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关爱生命早期1000天 宁波妇儿医院获批国家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
2018年03月03日 08:0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马蝶翼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马蝶翼) 儿童早期发展(从孕期到2岁),生命最初的1000天,被视为人一生当中最重要的发展阶段。

  近日,宁波市妇儿医院成功创建国家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使该院的儿童早期发展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同时也标志着该院儿童早期发展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跻身国内一流水平。

  近年来,"生命早期1000天"这个新概念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那么,生命早期1000天指什么呢?是指从怀孕开始,到出生后两岁之内婴幼儿时期,也就是怀孕270天,再加上两个365天,正好是1000天,生命早期1000天,对人的一生至关重要,因为在这个时期内,是我们机体组织、器官、系统不断地发育成熟的阶段。

  宁波市妇儿医院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践行"关爱生命1000天"的服务理念,从孕前、孕期、分娩、产后、养育等各方面提供全生命周期儿童早期发展服务,为"好好生孩子、生个好孩子、生个孩子好好"的目标而努力。其中,孕前期提供孕前保健咨询与健康检查;孕期提供营养指导、心理辅导、高危孕妇管理、胎儿遗传医学和产前诊断等保健服务;产时儿科医生进产房,组建危重孕产妇抢救小组、开展新生儿窒息复苏技能考核等措施,保障母婴安全;产后指导产妇进行母乳喂养、产后康复和中医调理;在婴幼儿养育期从早期发展咨询、体格生长监测、营养及喂养、常见疾病监测、心理行为发育测评指导、高危儿早期干预、早产儿专案管理、儿童五官保健等方面全面促进儿童早期发展。

  目前已开展以下项目:婴儿早期运动能力指导,认知、语言干预,康复治疗,心理治疗,多动症干预,儿童感觉统合训练,互动多感官训练,儿童亲子课堂,父母积极养育课堂,喂养、睡眠等养育行为问题干预等系列与儿童早期发展相关的内容。

  今后,宁波市妇儿医院将充分发挥国家级示范基地的引领作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不同级别的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的创建工作,不断丰富服务内涵、创新服务模式、提高服务水平,为宁波儿童提供全面、规范的医疗保健服务。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