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体育 正文

比知识更比动手能力!宁波贺新春轨道车挑战赛八百名孩子对垒
2018年03月03日 08:0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金伶俐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金伶俐) 3月2日是元宵节,天空中一直飘着小雨,在宁波市老年体育中心举行的贺新春轨道车素质机器人挑战赛,却仍然吸引了800多位学生和家长的热情参与。

  记者了解到,这个比赛是宁波传统迎新春活动之一,已经举办9届了。

  比赛中,小选手们将在现场统一领取四驱车的配件,自行组装车辆,然后在统一的轨道上进行比赛比比谁组装的车速度最快,用最少的时间跑完全程。

  随着比赛进行,现场气氛越来越热烈。

  来自海曙广济中心小学五年的庞博,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只见他,有条不紊的组装。一边组装,嘴里还不时嘀咕着。而在的面前的桌子上摆放着一个工具箱,钳子、螺丝刀、锉刀……各种工具是一应俱全。

  没过多久,一辆四驱车就组装好了。他立即跑到测试轨道上“试车”。没想到这一试便引得现场工作人员连连夸张“这小歪厉害,车跑得飞快……”

  庞博告诉记者,自己玩四驱车已经6年了,在幼儿园就开始玩了,现在学校里也有兴趣小组。

  对于玩四驱车会不会影响学习时?他说,玩四驱车并不会影响学习,还可以培训专注和动手能力。

  这时,一旁的同时胡昱岩插话了。4岁的时候,他就开始玩四驱车了,这些年参加过宁波市里的一些比赛。在他眼里,小小的四驱车不只是玩具,还承载了自己的梦想。

  “我就梦想着去日本参加国际四驱车比赛。”胡昱岩说,这些年玩四驱车也花了不少钱,都是自己的零花钱。其中,最贵的一辆车,全身碳纤维材质各种配件了花了1000多元,他足足攒了快一年。

  四驱车是一项科技型的体育竞赛活动,除了要比速度,更重要的孩子自己动手拼装。

  记者了解,贺新春轨道车挑战赛是宁波科技体育的品牌赛事,每年都能吸引近千人参与此项活动,也是科技体育的开举赛事。

  本次活动内容,包括四驱车挑战赛、大型机器人展示、素质体育机器人体验、体育文艺表演、趣味体育游戏、大型遥控车模体验。通过结合元宵节和春节的传统元素,将活动打造得更接地气、更贴民心。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