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健康 正文

妇女节逢“世界肾脏日” 鄞州二院将推免费义诊
2018年03月02日 13:3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谢美君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谢美君)慢性肾脏病是全球性公共卫生问题,成年发病率约为10%,可导致肾功能衰竭和死亡。而全球女性慢性肾脏病患者约为1.95亿,是导致女性死亡的第八大原因——每年约60万人死于慢性肾脏病。

  今年的“三八妇女节”恰逢第13个“世界肾脏日”,今年的主题是“关注肾脏病,关爱女性健康”。届时,鄞州二院将开展“肾脏周”及“妇女节”系列活动。

  3月5日-9日(周一至周五)上午,肾脏专科门诊免挂号费,每天限号50个。

  3月5日-9日(周一至周五)上午,在门诊三楼免费开设肾脏健康咨询门诊,由经验丰富的肾内科医护人员作相关解答和指导。

  3月7日(周三)下午13:00,在鄞州二院新住院大楼(6号楼)7楼学术报告厅(一)举办“关注肾脏病,关爱女性健康”主题健康讲座,由肾内科学科带头人包蓓艳主任、女性尿失禁专科杨剑辉主任医师、乳腺外科童珍君主任医师等专家分别授课。

  3月8日(周四)“世界肾脏日”暨“三八妇女节”当天,年龄大于18周岁的女性可至鄞州二院门诊三楼肾脏健康咨询门诊免费领取尿常规、尿微量蛋白、肾功能化验单条码,每个项目各限量1000份,检查时间为3月8日-3月18日,逾期无效。

  3月11日(周日)上午8:30,鄞州二院肾内科、女性尿失禁专科、乳腺外科等联合院工会将在鄞州公园组织“关爱女性健康”主题健行活动,所有热爱生命、拥护健康生活的市民均可参与。

  3月11日(周日)上午9:30,鄞州二院肾内科、心内科、呼吸科、消化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普外科、泌尿外科等10余位专家,将在印象城联合开展“关注肾脏病,关爱女性健康”大型义诊。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