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华交会首日宁波团成交1115万美元
2018年03月02日 10:10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单玉紫枫 通讯员 高坚鸿 姚波

  作为2018年“新春外贸第一展”,昨天上午开幕的第二十八届华交会释放出积极信号——国际市场复苏态势进一步稳固。本届华交会宁波团有215家企业参展,展位总数320个。参展商品包括服装服饰、纺织面料、家庭用品、装饰礼品和现代生活主题商品等。

  华交会开幕首日,宁波交易团参展企业反应良好,成交量符合预期,实现成交额1115万美元,与上届相比增长7%,继续保持回暖态势。

  记者发现,在各类“新奇特”产品“百花齐放”的同时,宁波军团更注重在产品中融入国际标准,同时进一步拓展国内市场,内外并重,多措并举,力求精准营销,扩大全球市场份额。

  “别看这一根小小吸管,光它就获得了国际9大认证!”宁波昌亚塑料科技有限公司的展区前,BSCI、GSV、GNP等9大认证标志一字排开,把展台装点得热闹非凡,在另一侧,五彩缤纷的吸管、杯子及叉子,则铺满了整个墙面。公司负责人表示,去年公司销售额3000万美元,其中吸管占到了30%,仅美国的一家采购商就下了600多万美元的订单。

  在“甬南针织”的摊位前,负责人武赛根兴致勃勃地向记者介绍了多款“网红”服装。“这就是中国第一网红张大奕的同款。”武赛根说,虽然目前公司销售重点仍在国际市场,但随着消费升级,内销市场增长迅速,利润率也高。所以,公司也在逐步调整战略,争取内外并重。

  展会首日,现场人流如织,春意融融。狮丹努集团有限公司二部业务员杨恩伟告诉记者,公司的订单已经排到了今年5月份。此外,针对外汇汇率波动,公司将美元汇率锁定为6.5,希望在稳定市场份额,保证接单量增长的同时,通过金融手段进一步锁定利润。

  中基集团副总经理应秀珍告诉记者,今年1至2月,公司出口增长了80%以上,进口增长了50%多。对全年的形势,她很看好。“下一步希望提高盈利能力,做好供应链管理。”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