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省海港集团携手迪拜开启直通仓 义乌小商品出口中东更便利
2018年03月01日 17:5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黄建峰 王川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黄建峰 王川) 今天(3月1日)上午,浙江省海港集团与迪拜环球港务集团(以下简称迪拜环球)携手打造义乌——迪拜直通仓项目的合作协议在省人民大会堂签署。此项合作,意味着两港将开启全方位的物流合作,迪拜的海关清关服务功能将得到前移。

  直通仓项目的最大亮点是在义乌港首创推行义乌—迪拜直通关模式。义乌是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销往中东80%的货物都通过迪拜中转到其他国家;迪拜环球则是全球第四大码头运营商,负责迪拜杰布阿里港的运营。“强强联合”将开创义乌进出口货物通关新模式,进一步提升义乌与迪拜间的贸易活跃度,并且有助于推动义乌乃至全国与中东、非洲、欧洲等国家的商贸合作。此举也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充分发挥浙江省海洋港口一体化整合后义乌港与宁波舟山港的联动优势。

  根据协议,浙江省海港集团负责提供义乌的仓储资源,迪拜环球负责引入迪拜的海关清关服务功能至义乌港,在义乌港完成集装箱货物迪拜端的清关服务,为客户提供运输、仓储、通关、订舱、代理等一条龙全程物流服务。项目前期将租用义乌港现有的仓储,在运营开始后根据经营情况研究建设新的仓库项目,进一步扩大业务规模。

  同时,该项目将为广大贸易商带来多种便利,不仅可以提升通关效率,节省全程物流时间,还能有效降低查验比例和退运风险,对于进一步提高义乌进出口货物的贸易便利化水平,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把义乌港打造成为“一带一路”的陆上桥头堡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