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裘东耀: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2018年02月28日 16:48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易鹤 包凌雁

  昨天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的决策部署,按照“六争攻坚”的要求,深入推进审计事业改革发展,加快构建大审计工作格局,全力推动宁波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

  裘东耀对去年我市审计机关践行新理念、构建新机制和突出审计重点、完善审计保障、加强审计监督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要求新部署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工作标准和监督服务绩效,为宁波加快建设“名城名都”提供有力保障。

  裘东耀强调,要创新理念、突出重点,有效发挥好国家审计、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驾护航作用。要进一步增强国家审计的主力军作用,切实保障重大决策政策执行到位、财政资金使用规范高效、社会民生福祉持续改善、重大项目建设顺利实施、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公共权力规范行使和审计整改工作有效推进。要进一步夯实内部审计的基础性作用,加强统筹指导,强化要素保障,完善组织管理,促进内部审计事业可持续发展。要进一步发挥社会审计的协同作用,牢固树立审计工作“一盘棋”理念,整合资源、联动发展,做好提升、引进、规范、服务的文章,充分发挥社会审计的协同监督作用,合力推进审计全覆盖。

  裘东耀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坚持依法审计,提升能力素质,加强改革创新,加快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各级政府要支持审计机关工作,把审计结果作为相关决策的重要参考。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支持配合审计工作,认真研究审计发现的共性问题和提出的合理建议,确保审计建议全面落实到位。

  宋越舜、傅祖民、胡谟敦及张良才出席会议。鄞州区政府、雅戈尔集团、万邦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分别作交流发言。会前,市政府还召开了全市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