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鄞州奥克斯空调智能化生产厂区 车间复工“静悄悄”
2018年02月28日 16:46 来源:   记者 朱军备 通讯员 范丁杰 陈波儿

  图为自动化智能车间一景。(朱军备摄)

  昨天上午,位于鄞州工业园区的奥克斯空调智能化生产厂区,产品装运车来来往往,一派节后复工的繁忙景象。

  进入空调注塑二车间,偌大的车间里,排列着一台台注塑机,投料、压模、搬运等全部自动化,一万平方米的大车间鲜有工人,仅配置20名左右技术管理人员,主要为产品进行首检、对设备进行维护保养。该车间负责人朱成波说:“像这样的生产流程,以前一台机器需要2.5人,现在3台机器仅需配置2人。工人的劳动强度大大减低,效率反而提高了。”昨天,该车间内的8条生产线全部复工。

  进入钣金车间,一条条大型自动冲压线正在工作。另一边,长长的铜管通过压机成为U型的散热管。散热器接头焊接也是自动化作业,只有个别工序需要人工补焊。在一楼、二楼的装配车间,工人们正在流水线上工作,各种空调零部件通过组装、测试、贴标、包装,最终装箱完成。“这批空调将出口国外。”车间负责人说。

  “空调的注塑、电子、两器、钣金等都实现了智能化生产,整体精益布局、智能化程度在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奥克斯空调精益规划科长王俊领自豪地说,总投资23.9亿元、总面积35万平方米的全自动智能化生产厂区,是用时15个月打造的。一年多时间,偌大的厂房拔地而起,创造了“奥克斯速度”。到3月份,自动化智能生产线将全部投入生产,新增年产能700万套智能空调,依托“生产自动化、物流自动化、管理信息化”高度融合的“智能制造”,产品交货期将缩短30%。

  近年来,奥克斯在智能经济、智慧制造方面进行积极探索,推进精益制造、智能化提升,产能提升了1.5倍。凭借全新的智能化生产基地投产,2018年空调产能可突破2200万套。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