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又有两类纳税人 可自开增值税专用发票
2018年02月28日 10:01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董娜 通讯员 永轩 邬寒丹

  笔者昨日从市国税局获悉,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试点再度扩围,符合条件的工业、信息传输和软件以及信息技术服务业小规模纳税人也可享受自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便利。

  具体来说,就是月销售额超过3万元(或季销售额超过9万元)的工业、信息传输和软件以及信息技术服务业小规模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行为,可以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据测算,新政策的推广将惠及全市约7100户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

  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前,这两类小规模纳税人需要使用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只能先预缴税款后再向税务部门申请代开。新政策的施行,在为纳税人提供便利的同时,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创业创新活力,促进小微企业发展。

  需要注意的是,试点纳税人在填写增值税纳税申报表时,应当将当期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销售额,按照3%和5%的征收率,分别填写在《增值税纳税申报表》(小规模纳税人适用)第2栏和第5栏“税务机关代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不含税销售额”的“本期数”相应栏次中。

  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提醒,纳入此次试点范围的小规模纳税人在享受便利的同时,还应当特别注意防范风险。由于增值税专用发票具有税款抵扣功能,因此其管理制度比普通发票更严、法律责任更重。试点纳税人很可能会成为一些不法分子的新目标。按照现行规定,对于虚开发票的行为,税务部门可处5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将涉及刑事处罚。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