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宁波建筑业产值4600亿元 规模位居全省第二
2018年02月28日 09:59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杨绪忠 通讯员 张佳琦 廖鑫

  市住建委昨天发布消息,去年全市建筑业完成总产值4612亿元,同比增长9%,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建筑业产值规模位居全省第二。

  去年以来,我市成功入选全国首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全国公共建筑能效提升重点城市,并被评为第一批浙江省建筑工业化示范城市、省建筑工业化创新试点地区。全市有6家企业晋升建筑业特级资质(总数13家),创历史新高,新开工装配式建筑面积近530万平方米。4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9家企业被认定为第一批省建筑工业化示范企业、基地。

  今年,市住建委将重点推进工程总承包、全过程工程咨询以及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的集成应用,提升建筑业科技创新能力;出台促进建筑业改革发展政策及配套措施;稳步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全年确保8家以上建筑业企业向装配式建筑产业链延伸,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20%,单体预制率达到25%;出台绿色建筑专项规划,确保新建项目绿色建筑全覆盖。

  我市还将出台政策推动建筑业“走出去”,在巩固传统市场的基础上,抢抓长江经济带、京津冀一体化、西部大开发等战略机遇,进一步拓展国内新兴市场;鼓励建筑企业积极拓展境外市场。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引领,支持企业申报对外援助成套项目施工任务实施企业资格,积极争取承接我国援外工程项目;引导我市建筑业企业“借船出海”,与国内外知名承包商组成联合体,共同承揽境外大型工程项目。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