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江北工业区企业 开足马力“抢”生产
2018年02月28日 09:57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王岚 通讯员 干亚萍 江北记者站 张落雁

  “刚给一客户出了一货柜灭蚊灯,又接到3月1日追加两个货柜产品的订单,现正忙着安排生产呢。”昨天,江北工业区宁波大央工贸有限公司仓库主管张敏谈起企业新年生产形势时,发出了“还不错,就是缺员工”的感慨。

  江北工业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新年伊始,园区企业就呈现出火热的生产态势,87家规模企业已全部进入生产状态,续建项目和新建项目也陆续开工建设,像大央工贸这样的创新型企业,销售形势特别好。据悉,大央工贸原先从事驱蚊手环、蚊香、驱蚊挂件等传统产品生产,2016年,其自主研发的驱蚊灯实现批量生产,一举打开了欧美市场,2017年销售额和利润分别是上年的2.5倍和14.7倍。

  被业界誉为“汽车轻量化‘隐形冠军’,铝合金精密压铸龙头”的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正月初二就开工了。“订单增加快,今年春节就放了大年三十和正月初一两天假。”该公司工会主席张岳棠说。

  同样忙碌的还有宁波普瑞柏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目前车间已按计划进入生产状态。企业去年又新成立了两家全资子公司,分别专注于生物原料的研发和诊断仪器生产,有望成为今年的新“发力点”。

  “工业区正处于‘二次开发’转型期,企业间形成‘比赶拼’的互学互赶态势,呈现出良好的上升势头。”江北工业区管委会负责人说,2017年园区企业销售收入实现283.3亿元,利润总额22.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3%、7.7%。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