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宁波江北大庆社区新老邻里聚元宵 彩灯祈福暖人心
2018年02月27日 20:3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邵家艳 许耀立 陈韵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2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邵家艳 许耀立 陈韵) “汤圆好了,快来吃!”2月27日,在宁波市江北区白沙街道戴祠巷荷花池畔,一场暖心的庆元宵活动正在热闹开展中,热心义工徐师傅呼喊着叫大家伙一起吃刚出炉的汤圆。

  为了活跃社区文化,庆祝元宵佳节,增进新老居民之间的交流,大庆社区特别邀请了拆迁地块的居民“回老家”,一同过元宵佳节,回忆当年美好的邻里之情。

活动现场共吸引了近百个新老大庆居民前往参与。

  活动还邀请了非遗彩灯匠人钱元康带着自己的手工作品来到现场,他向居民们展示了传统元宵彩灯的制作方式,并亲自带来了30余件特色传统手艺彩灯,为活动增添了喜庆气氛。

  此外,社区工作人员还特意采购了一批许愿卡和许愿灯,让居民亲身体验一把传统习俗,将自己的新年愿望写下,并亲手挂在许愿树上,随后居民们还在荷花池内放了许愿灯。

  作为白沙辖区内拆迁区域较大的社区之一,大庆社区还特意为这些搬走的老居民们设置了一个回忆过往的空间——白沙街道历史文化街区采风美术作品展,让拆迁地块的居民能够直观地看到历史遗存的风采。

  除此之外,猜灯谜、包汤圆等传统活动也一一展开,让新老居民们有说有笑地过了个元宵佳节。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