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镇海保税物流中心实现开门红
2018年02月26日 10:15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张燕 通讯员 王莞乔 马为洁

  昨天,宁波舟山港镇海港区码头,一艘来自新加坡的货轮,将装载的3600多吨乙烯通过管道传输到镇海保税物流中心,再由管道运送至宁波富德能源有限公司生产厂区内。

  即便是春节,镇海港区和保税物流中心依旧持续着这样火热的工作场面。作为全国唯一以液化品为主要经营品种的保税物流中心,镇海保税物流中心今年1月份仅乙烯进出仓就有1.86万吨,同比增长15.5%;保税物流中心内93%的乙烯储罐处于满罐运作。春节期间,每天都通过管道运输将乙烯源源不断输送至阿克苏诺贝尔、富德能源等厂区内,确保企业生产不间断;同时通过槽罐车将乙烯运送至江苏常州等地,满足企业生产需求。

  镇海液化码头是国内最大的液化品进出口口岸之一,每年进出口液化品约占宁波口岸的一半。镇海保税物流中心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宇东说,去年年初,镇海保税物流中心正式封关运行。当年该中心就完成乙烯品种进出仓超8万吨,进出口金额达6.47亿元。

  为更好推动保税物流中心发展,宁波海关、检验检疫等部门全面推动“贸易便利化”,采用“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的关检合作“三个一”快速通关模式。为保障保税物流中心内的作业及货物安全,宁波海关还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对整个区域实现全天候、无盲区的实时监控。

  目前,镇海保税物流中心正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对接“自由贸易港”“舟山国际绿色石化基地”等政策,打造国际液化品保税物流、仓储、贸易、中转及分拨五个中心,提升宁波在国际液化品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和话语权。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