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亲情牌”赢得 10亿级科研项目落地
2018年02月25日 19:16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单玉紫枫 象山记者站 俞莉 陈光曙

  “宁波华翔、合力模具、日星铸业……这些象山的企业同中国机械科学研究院早有合作。亲情牌一打,再亮出象山的制造业家底,通过市县两级一年多的持续跟踪和贴身服务,一锤接着一锤敲,宁波产业(技术)研究院落地水到渠成!”在全市“六争攻坚”动员大会上,象山县主要领导感慨万千。

  去年底,总投资12亿元的中国机械科学研究院宁波产业(技术)研究院,正式签约落户象山大目湾新城。项目占地面积520亩,包括机械工业第一设计研究院浙江分院、研发基地、成果转化基地、人才公寓等建设内容。据悉,中国机械科学研究院是中央直属大型科技型企业集团,系国内最大的装备制造技术研究机构。

  2016年9月,得知浙江分院想要设点的消息,团队立即主动出击前往对接。市相关领导赴总院拜访洽谈。县政府则将其列为长期跟踪、贴身服务的重点项目,前后10余次赴京、杭洽谈,推介象山产业优势,并在项目选址、配套设施等方面提供详细的解决方案。

  “去年8月,机械总院负责人应邀来象山考察时,态度还不大明确,只是想设一个二级分院。”象山县主要领导说,了解这一情况后,团队立即围绕总院意向,搭建平台,发动宁波华翔、日星铸业等50多家企业的负责人出面,全面对接双方需求,寻找契合点。

  象山的诚意终于获得了回报。“现在机械总院已经确定要在象山建一个南方中心,预计中远期引进硕士、博士及工程师800至1000人,目前OLED检测设备、金属粉末、气凝胶等项目已相继落户,发动机制造等项目正在洽谈中。”象山县主要领导表示,在“六争攻坚”背景下,象山将向着全新目标出征,力争涌现更多这样的“栽树工程”。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