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杭州湾新区举行开发建设大会 党工委书记俞雷再提五种精神
2018年02月25日 11:3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云骞 制图 袁佳颖 通讯员 赵春阳 卓松磊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2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云骞 制图 袁佳颖 通讯员 赵春阳 卓松磊) “六争攻坚”攀高峰,宁波千人大会发出动员令!挂牌成立8周年的宁波杭州湾新区也再次吹响启程号角。今天(2月24日),宁波杭州湾新区举行开发建设推进大会,总结回顾2017年开发建设工作,表彰先进单位、先进个人,部署今年发展目标和主要工作任务。

  2017年,新区主要经济指标顺利完成上级考核,其中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财政总收入三项指标增速均高于全市,位列全市14个区县(市)、功能区第一。其中,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50亿元,同比增长15.0%;完成工业总产值1570.3亿元,同比增长20.1%,其中规上工业总产值1394.7亿元,同比增长24.5%;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276.7亿元,同比增长16.0%;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96.2亿元;实现财政总收入133.6亿元,同比增长32.7%,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3.2亿元,同比增长23.7%;完成实际利用外资3.5亿美元,同比增长43.7%。

  23日的千人大会上,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杭州湾新区党工委书记俞雷就表态,宁波杭州湾新区作为产业集聚区,理应不辱使命、勇立潮头,努力当好“六争攻坚”排头兵、先行军。今天的大会上,俞雷号召全区上下,继续发扬五种精神——

  继续发扬“浙江四千”精神,全力以赴招大商、好商。“新区作为浙江省成立的首个产业集聚区,招大商、招好商并以此培育大企业、带动大产业发展是我们的历史使命。为此,我们一定要继续发扬‘千山万水、千言万语、千辛万苦、千方百计’的‘四千’浙江精神。”俞雷在大会上说,“当前,我们正瞄准数字经济和通用航空作为招大引强的突破口,招商竞争依然十分激烈。我们一定要发扬当年引进汽车整车那种精气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胜不骄、败不馁,以抓铁有痕的“钉钉子”精神,坚定招大引强的决心。力争今年在数字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大企业、大项目有突破。”

  要有攻坚克难的精神,只争朝夕抓落实。“新区面临着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诸多问题,只有遇难不畏难,万事肯登攀,新区梦才可以实现。”俞雷表示,攻坚克难是新区优良传统,不仅要坚持好这一传统,还需要有善于破难的智慧。

  要有自我革命的精神,翻篇归零再出发。“十九大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征程,新区提出再用二个八年时间,再造一个宁波工业的目标。要实现这一目标,新区全体干部群众、企业部门就要有翻篇归零再出发,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自我革命的精神。”俞雷强调,在新时代,新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动质量变革、效益变革、动力变革,加快推进传统产业和互联网融合、实体经济和人工智能融合、现代产业和城市经济融合,不断在变革中获取更强的竞争力。

  要有饮水思源的精神,同建家园同发展。“新区家园能否建设好,关键要看大家有没有主人翁意识。新区的企业首先要管好企业围墙内的事,高水平、高质量发展。为社会多交税、为员工谋福利、为股东创财富。同时,也要有公民意识,关心围墙外的社会建设。”俞雷表示。

  要有革命的红船精神,永葆本色优作风。“新区的“产业梦、创新梦、城市梦、文化梦、品质梦”能否实现,要看“红船精神”在新区党员干部有多少体现,要看“红船精神”是否真正转化成新区干部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俞雷说。

  李谦就2017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就今年发展目标和主要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李谦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新区实施“十三五”规划、加快跻身省内一流开发区的关键之年。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全省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和全市“名城名都”建设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精准定位新时代、科学研判新形势、积极应对新变化,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平台搭建、城市建设、民生发展、社会治理、改革创新等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国际化产业名城、现代化美丽湾区建设,奋力实现“产业梦、创新梦、城市梦、文化梦、品质梦”,为全省全市改革发展作出引领式贡献。

  2018年,杭州湾新区发展指标安排为6个10%-15%,即:地区生产总值计划增长10%,力争15%;规上工业增加值计划增长10%,力争15%;规上工业总产值计划增长10%,力争15%;固定资产投资同口径计划增长10%,力争15%;招商引资确保增长10%,力争15%;进出口总额计划增长10%,力争15%。此外,计划实现财政总收入172亿元、增长28.8%,力争175亿元、增长31%。

  会议还表彰了经济贡献年度杰出人物,旅游发展突出贡献奖、社会事业突出贡献奖,纳税二十强企业代表,智能制造标杆奖、创新发展示范奖代表,亩均绩效优胜奖、绿色发展和谐奖、成长之星特别奖代表,杭州湾新区工匠奖,“开发建设”十佳标兵等先进。

  【浙江新闻+】

  一图读懂2017宁波杭州湾新区成绩单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