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宁波市委巡察组向宁波市经信委等6家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2018年02月25日 10:2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丹静

  

资料图片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2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丹静) 根据宁波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日前,宁波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宁波市经信委、宁波市国土资源局、宁波市规划局、宁波市住建委、宁波市商务委等5家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向宁波市委农办反馈区域帮扶工作专项巡察情况,宁波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反馈会,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宁波市委巡察机构将对巡察整改工作适时开展监督检查。巡察组收到的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将按有关规定转宁波市纪委监委、宁波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在向宁波市经信委党委反馈时,巡察组指出,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委议事决策机制落实不够到位;对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情况、下属单位的党建工作等经常性监督检查不够,纪检组监督责任发挥不够充分。干部队伍教育管理不够有力,有的处级干部存在未报、少报本人或配偶持有的股票、投资企业等情况,个别干部兼任社会团体职务未按干部管理权限审批备案,因私出国(境)管理不严格,干部选拔任用条件设置不够合理、“三龄两历”(年龄、工龄、党龄和学历、工作经历)记载不够规范,较长时间借用下属单位人员。专项资金使用监管不够到位,个别专项资金存在项目设置不够集中、使用操作不规范、项目审核把关不够严等问题;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存在按月定额发放差旅费补贴、未经审批自行发放值班费和公务接待标准控制不严、工会疗休养操作不规范等问题。

  在向宁波市国土资源局党委反馈时,巡察组指出,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到位,党委成员参与重大决策发表意见不充分,党委会会议内容有跑风漏气现象,班子成员在分管工作中存在“本位主义”思想,在盘活存量土地、保护耕地等方面政策引领和工作力度还不够;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基层支部组织生活制度不够规范、不够落实。干部规矩意识不够强,个人有关事项瞒报漏报现象较多,机关处室之间有推诿扯皮现象;干部队伍建设不够规范,超职数配备、违规提高职级待遇、违规设置职务名称,干部轮岗交流不及时,局机关借用事业单位人员、临聘人员较多。项目管理和资金使用不规范、不合理,存在规避政府采购、年底突击花钱、项目未竣工全额支付工程款、超标准接待和违规使用专项经费、违规发放年度重点工程奖等问题,空置安置房管理有漏洞,存在安全隐患和廉政风险。

  在向宁波市规划局党委反馈时,巡察组指出,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领导班子整体合力不足;基层党组织不健全,组织生活开展不够正常、严肃。干部选用不够规范,监管不严格,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漏报瞒报较多,因私出国(境)管理不够严格,混岗混编现象突出,机关借用下属单位人员较多、时间较长,机关服务意识不够强,存在“中梗阻”现象。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够健全,对巡察工作认识不到位,纪检监察工作不够扎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和公务接待中公款送礼、消费烟酒等问题;固定资产管理混乱,资产长期帐外运作,房产和土地出租未按规定履行相关程序,部分下属单位内控管理混乱,个别单位套取现金设立“小金库”、发生干部挪用公款出逃事件,部分服务外包、采购事项和工程项目未履行规定程序,存在廉洁风险。

  在向宁波市住建委党委反馈时,巡察组指出,党委议事决策制度不规范,存在以主任办公会议代替党委会现象,分管领导之间协作配合意识不强。对主管的行业履行职责缺乏责任担当,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房地产开发项目未批先建问题突出,对建筑市场、物业管理、房屋安全和装修质量等领域存在问题,缺乏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党委对党建工作领导不够有力,重业务、轻党建问题不同程度存在;干部人事管理不够规范,机关借用事业、协会和企业人员较多,部分人员身份与岗位职责不符,混岗混用;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够深入,违规违纪问题时有发生;机关作风建设还有差距,处室之间、处室与下属单位之间协作意识不够强,有时存在推诿扯皮现象;廉政建设源头防控机制存在薄弱环节,部分干部家属从业存在利益冲突,大额资金存放、有的基建项目合同管理、“阳光征收”等存在廉政风险。

  在向宁波市商务委党委反馈时,巡察组指出,党的领导作用不够强,党委议事决策机制不够完善;机构改革后融合度不够,存在机构重叠、职能交叉等问题。党委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队伍管理不够严格,对干部职工违纪违规苗头性问题没有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够到位,管党治党宽松软;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机关虚浮和文山会海现象仍然存在,有的中层干部慢作为不作为问题突出;公款饮酒有禁不止,“大活动”会务保障节约意识不强;出国(境)管理、协会管理不够严格;展会活动存在利用办展资源谋取部门利益,下属单位自身发展动力和活力不足;专项资金管理不够严格,内外贸资金使用监管乏力;存在化整为零规避政府采购现象。

  在向宁波市委农办反馈时,巡察组指出,在区域帮扶工作中政治站位还不够高,贯彻中央扶贫工作精神和落实宁波市委区域帮扶决策部署执行不够到位,精准性和持续性不够强,对重点扶持对象低收入农户的帮扶效果不够明显。责任担当意识欠缺,牵头统筹推动工作落实和督查区域帮扶工作力度不足,工作指导督查不够深入,项目审核把关不够严格,督促整改不力,导致问题重复发生。监管责任缺位,区域帮扶领域制度笼子尚未扎紧扎严,基层“微腐败”案件易发多发。基层在实施村庄整治项目中违规问题突出,存在项目未按规定招投标、合同签订不严肃、工程变更随意、现金支付现象普遍和违规套取、开支工程款等问题;低收入农户增收专项资金监管缺位,致使一些基层单位存在管理过于粗放、补助资金支出造假、扩大补助范围等问题,廉洁风险较大。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