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慈城高新园的“抢人秘籍”
2018年02月24日 10:45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厉晓杭 通讯员 胡青青 杨芝

  时尚现代的工作区,温馨舒适的单人宿舍,宽敞干净的健身房……走进长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到之处,充满了人文关怀。

  作为膜材料产业中的佼佼者,长阳科技一直是高新技术人才的集聚地。从2015年起,长阳科技在全国985、211高校中招引“金凤凰”来“栖枝”,3年时间里招聘的38名管培生中,近一半人具有硕博学历,这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在我们企业,人是第一要素,我们秉承着以人为本的观念,注重不同的文化背景,尽可能地为员工创造舒适的工作环境,同时在生活上为他们提供帮助,让他们免去后顾之忧。”长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办主任周秋帆告诉笔者:“我们除了有免费的单人宿舍、健身房之外,还会定期请瑜伽老师来上课,在公司露天阳台组织烧烤,开展足球联谊赛等。”满足员工的日常需求,做员工喜欢的事,是长阳科技的“抢人秘籍”,而这只是江北慈城高新园内企业“抢人才”的一个缩影。

  在各地竞争日益激烈的“抢人”大战中,慈城高新园如何才能突出重围抢占先机?近年来,慈城镇坚持以产业发展聚集人才,突出“以项聚才、以才兴业”,不断加快新材料、高端装备、生命健康等领域的产业招商。去年以来,慈城先后吸引1名海外高层次人才、1名博士后、4名博士前来创新创业,此外还带来了爱她基因检测、伊诺基因检测等优质项目。“银亿邦奇汽车变速箱制造项目于去年6月落户慈城,今年2月投产后,将会有大量的高层次研发人员入驻慈城,助推全镇经济发展。”慈城镇经信发展局副局长李燕飞说。

  一边招商引资聚人才,一边打造平台护人才,慈城镇多管齐下,为高新园企业保驾护航。针对创新型企业和创新型人才在创业初期缺乏工作平台和场所的问题,慈城镇依托联东U谷打造科技孵化创业服务中心,使之成为人才创业的沃土乐园。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